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三巨头负总冠军 姚明:职业生涯中最差比赛

2008年11月06日 08: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14投4中得到8分,NBA生涯投篮命中率高达52%的姚明,竟然在北京时间昨日火箭主场与凯尔特人的关键比赛中当了一回“铁匠”,结果火箭以99∶103告负,新赛季开始以来的连胜被终结。麦蒂是火箭三巨头中唯一表现正常的,他18投9中拿下26分,阿泰斯特虽然有15分入账,但16投3中的命中率也是惨不忍睹。姚明仅得到8分7个篮板,不但连连打铁命中率糟糕,而且连一次罚球都没有。

  过早犯规打乱节奏

  如前3场的开局一样,火箭拥有一个美妙的开始,姚明、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相继得手,火箭以6∶0开始本场比赛。但凯尔特人马上反扑,加内特的跳投无人能挡,客队在打出一波高潮后,以15∶13反超比分。姚明在首节过半时就两犯提前离场。

  次节前半段,姚明仍然坐在替补席上,凯尔特人以一波12∶3拉大分差。本节还有7分56秒时,火箭以27∶43落后16分!随后在布鲁克斯牵引下,火箭打出一波不可思议的25∶4的攻击狂潮,在本节还有2分49秒时以52∶47反超。但神射手雷·阿伦随后连得6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3∶58落后。

  再次上场手感全无

  第3节火箭派出主力,阿泰斯特和姚明相继得手,火箭以4∶0开局,而凯尔特人则依靠雷·阿伦的稳定手感继续保持领先。此后,姚明莫名其妙地失去了手感,连续投篮不中,无论是勾手、跳投还是上篮,甚至出现了篮下空位扣篮被篮框挡住的低级失误。本节后半段,麦蒂一人连得8分,使得火箭在进入第4节时只以78∶81落后。

  最后一节,阿德尔曼本想依靠姚明,但小巨人在3分钟内连续3次内线攻击均告失手,包括一次暴扣砸中篮脖子,阿德尔曼不得已又换下姚明。

  在全场15投11中独取29分的雷·阿伦与全场贡献14分11个篮板的加内特的引领下,凯尔特人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比赛还剩13秒时,火箭以97∶101落后。全场贡献26分的麦蒂三分线外骗得托尼·阿伦犯规,但此前5罚全中的他却罚丢了一个球,火箭仍落后2分。埃迪·豪斯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重新领先4分。最后时刻,巴里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投了个三不沾,火箭以4分劣势输掉了这场检验自己真正实力的比赛。

  赛后承认自己表现糟糕

  火箭最终因姚明的发挥欠佳而失利,姚明的心情非常糟糕。赛后在接受当地媒体《华夏时报》采访时,姚明懊恼地说:“这可能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

  “过早的犯规的确改变了我的一些节奏,但是并不能成为借口。”姚明赛后说,“我需要找出除了过早的犯规以外的其它原因,可能是我的移动不够迅速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