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脑内幻想加冕总冠军 渴望复制加内特式奇迹

2008年11月06日 15: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几个月前,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黄袍加身时,麦克格雷迪正在东加勒比海的一艘游艇上看电视,他看到自己的好友加内特在镜头前痛哭失声,用颤抖的嗓子吼出一句:“一切皆有可能。”(是的,加内特并不知道那是另一家球鞋公司的广告语。)

  “我能体会加内特的感受。”麦蒂说,“每一分钟、每一秒我都能体会到。我经常和加内特聊天,我知道他的经历有多艰辛,我的情况也差不多。许多年来,所有人都在批评你,直到属于你的时刻终于到来,他们个个哑口无言……对这个时刻我现在只能想象。”

  很少有人质疑麦蒂的个人能力,受质疑的是他多病多灾的身体和重压之下的性格。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麦蒂的球队从来没有闯过季后赛第一轮,这不但是人们批评他的主要证据,也是他自己心头一个解不开的结。2003年,魔术曾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活塞逆转,那也是麦蒂最接近季后赛第二轮的一次。

  在火箭效力的四年,麦蒂有过三次打破宿命的机会,可惜每一次他都是满怀失望开始暑假。当火箭管理层发现姚明和麦蒂还不足以为球队带来第三个冠军时,他们弄来了阿泰斯特,“火箭大三”的成型也让麦蒂心底的希望重新点燃。

  “阿泰斯特的到来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改变。”麦蒂说,“火箭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得到了加强,阿泰斯特个人的激情和斗志能把我们团结在一起,这正是我们过去几年所缺乏的东西。现在即使没有我或姚明,其他球员也有另一个可以依赖的人,那就是阿泰斯特。”

  伤病是29岁的麦蒂目前最担心的问题,过去三个赛季他缺席的常规赛多达62场。今年5月麦蒂的左肩和左膝都接受了手术,至今也没有完全康复。尽管麦蒂说他现在感觉很好,但他也承认,要平安无事地度过一个赛季,对他那伤痕累累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支撑麦蒂信念的是一段目前正在播出的广告,他的好友加内特接受无数媒体采访的镜头在广告中叠加,直到最后加内特大声问道:“他们现在还能说什么?”麦蒂笑着说:“每次我看到那个广告都会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我在脑子里把广告的主角换成了自己。”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