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计时器灭姚明绝杀? 开拓者或受到裁判优待

2008年11月11日 09:0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虽然火箭在波特兰被布兰登·罗伊绝杀的比赛已经过去数日,但有关罗伊在最后0.8秒时是否存在主场官哨的讨论还在继续。北京时间前日,著名ESPN评论员约翰·霍利尔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认为开拓者有受裁判优待之嫌,“虽然当时有4个不同的人(三个裁判和一个计时表操作员)可以开始计时表,但看上去表开始计时时已经迟了。”

  7日火箭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最后0.8秒,开拓者拥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罗伊接布雷克的边线球,在距三分线还有2米处迅速起跳投篮,篮球在空中下滑时终场哨声才响起,火箭被这一记绝杀击败。ESPN评论员约翰·霍利尔对这一进球撰文进行了讨论,霍利尔称,赛后火箭认为罗伊接球的瞬间,计时器并未同时开启,他们对罗伊是否受益于对其有利的计表操作向联盟发出疑问。次日,NBA联盟在其办公室用非常精密的仪器进行了处理,表示他们复审的结果是那一球正好在0.8秒内完成。更精确地说,这球花了23帧,每1帧是1/30秒。霍利尔反复观看录像后认为,也许当时他真的在限时内将球投出,但是看上去他获得了超过预期的时间。就像长期居住在波特兰的专栏作家德怀特·杰尼斯赛后告诉我的那样,“我想让那个家伙去计时我的余生。”

  1秒是30帧,每一帧是1/30秒,如果这样计算的话那一投共花23/30=0.767秒,如果是24帧的话就是24/30=0.8秒,也就是说胜负之间只有1帧之隔,即1/30秒=0.03秒。而录像显示,罗伊接到布雷克传球时,篮板上的计时器仍停留在0.8秒。按照NBA计时规定,场内球员在触球的一瞬间,计时器应同时开启,如果不是受益于计表操作员“迟钝”的反应,这0.03秒是不是早就耗尽了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