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街球王差点被打爆牙 麦迪:有空要加练力量

2008年11月14日 08:1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从洛杉矶仓皇逃离,来到凤凰城的火箭需要一剂神奇的疗效药,幸运的是,他们昨晚得到了,火箭的全体球员都恢复得很好,他们最终以94比82击败太阳。有意思的是,最大限度刺激球迷神经的不是经典的“姚鲨对决”,也不是奥尼尔超越哈夫里切克成为历史得分王第十,更不是麦迪的27分,而是阿尔斯通引发的群殴。这场群殴几乎囊括了在场的全部10名球员,最终导致2人被罚出场、3人吃到技术犯规。

  麦迪大吼:都去练力量

  休斯敦媒体称之为“不愉快的事情”,这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第三节还剩27秒时,那时麦迪命中三分球让火箭取得74比55领先。阿尔斯通为麦蒂掩护,在被太阳球员巴恩斯用肩膀推搡后冲上去回击了后者。两人在中圈附近大骂垃圾话。麦迪和姚明率先跑上去掩护阿尔斯通,纳什冲了过来却被麦迪推倒,更大一号的“大鲨鱼”奥尼尔也冲了上来,用他的大手又将麦迪和姚明推到在地,甚至连裁判也不能幸免……双方队员混作一团,相互拉扯推搡。最终,始作俑者阿尔斯通和巴恩斯都被罚出场,麦迪、纳什和奥尼尔则各收获1次技术犯规。

  更衣室里,火箭球员反复观看着冲突的录像,尤其发现奥尼尔推开阿尔斯通接着又推倒麦迪然后还推搡了姚明,他们在冲突中发现了乐趣。“力量房,”海耶斯叫道,“明天去力量房,麦迪。”“他可是7英尺2英寸、360磅啊。”麦迪嘿嘿笑着。“马查,”海耶斯对着火箭的力量教练喊道,“马查,当时在场的每个人明天都会去力量房。”

  街头王:牙差点被打掉

  “他真是个肮脏的球员,”阿尔斯通这样评价巴恩斯,“他架起了肘子,差点打掉了我的牙齿。”主角之一的麦迪主动谈起当时的场景,“我冲了过去,那只是为了保护我的队友。我看到纳什朝我冲过来……我占了上风,不过大个子们很快将我拉开了。这是篮球场,这种事情总会发生的。我没有让自己的情绪产生波动,在那以后,我回到了比赛中并拿下了这场胜利,这是最重要的。”

  最无辜的还是姚明,大个子没有参与,却无辜地被奥尼尔推翻在地。姚明站起来之后,火箭的训练师凯斯·琼斯拼命抱着他。“我们的拉菲尔(阿尔斯通)和他们的巴恩斯小动作都比较多,他们俩在上半场就相互之间有一些接触,后来,事件的发展逐渐失控了。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们团结在了一起,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就不怕任何困难。”姚明说道。

  姚明说得没错,团结起来的休斯敦人没有让“不愉快的事情”影响球队的胜利:姚明14投7中砍下17分15个篮板,麦迪18投11中砍下27分。更重要的是,火箭让全联盟命中率最高的、过去6场球赢了5场的球队只有37.6%的命中率,仅利用快攻拿下4分。他们从头到尾都体现着自己的决心,而这是他们自从打完小牛后就一直缺少的。客场胜利后,火箭以5胜3负的战绩重新回到西南赛区首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