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惨遭马刺逆转 阿泰错失绝杀姚明13分8篮板

2008年11月15日 12:2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一场西南分区的内部对话,火箭在领先了三节半之后,被马刺77比75逆转。火箭只有三人得分上双,阿泰斯特轰出最早的18分,布鲁克斯14分,姚明打得不温不火,拿到13分8板,麦迪再次陷入低迷,12投2中,只拿到7分。马刺虽然也是3人得分上双,但是邓肯轰出最高的22分,新人希尔17分,邦纳11分。

  火箭本场由于阿尔斯通被停赛两场,控卫由布鲁克斯顶上,缺少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马刺后场由新人希尔和梅森担纲,另外三位先发是乌杜卡、邓肯和奥博托。双方开始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希尔和奥博托拿下马刺的前两个球,4比0,火箭这边布鲁克斯非常敢攻,一个突破投篮,一个3分发炮,5比4,比分反超。缺少大将的马刺韧性十足,这一节打到一半,双方是11平,他们并不落下风。最后4分11秒,姚明才有了第一次出手,强打邓肯成功,拿到这场比赛的前两分。不到一分钟后,姚明接到麦迪传球,又是单打邓肯得手。首节结束,凭借韦弗的3分和兰德里的上篮,23比21领先,姚明2投2中,拿到4分3板。

  第二节开始,火箭替补并未占到多少便宜,马刺前5分钟将比分追到27平。阿德尔曼陆续换上姚明、布鲁克斯等主力,才又重新占据上风。首次出场的韦弗状态不错,他在最后4分5秒再次3分命中,火箭34比31领先。上半场最后3分18秒,布鲁克斯3分投篮不中,兰德里、姚明和邦纳在篮下争抢篮板,兰德里将皮球捅在空中,姚明利用身高优势抓住篮板,顺势一抹。球进了,哨子也响了,邦纳防守犯规,姚明罚中。一次漂亮的打三分。半分多钟后,姚明再次打邓肯成功,最后1分53秒,姚明补篮命中。马刺在邓肯的率领下,打得有板有眼,半场结束,只是40比43落后。姚明前两节6投5中,拿下11分6板,邓肯拿到12分。

  第三节开始,双方还是相持,火箭一直没有将比分甩开。最后5分1秒,麦迪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命中,帮助火箭57比51领先。马刺对姚明的防守非常严密,他很难舒服地拿球,这一节他只有1次出手,没有得分。前三节结束,火箭62比55领先,姚明11分8板,逼近两双。

  火箭最后一节,打出4比0,布鲁克斯上篮,阿泰斯特跳投,火箭66比55,优势达到11分。姚明开始没有上场,打到2分36秒,替换斯科拉上场。第四节开始3分47秒,姚明先在右侧要位,邓肯防守。姚明做手势,要求布鲁克斯将球转移给弱侧的韦弗。姚明移动到左侧,接韦弗传球。邓肯也跟过来防守,姚明一个后转身,暴扣,被邓肯生生拉下来。邓肯犯规,姚明两罚命中,火箭68比56。从指挥到执行,姚明头脑非常清楚。最后4分20秒,马刺邦纳3分命中,将差距缩小到7分。然后,希尔上篮在最后3分钟将差距缩小到5分。从马刺65比75落后,他们打出一波11比0的进攻风暴,邓肯尽显篮下威力,邦纳射入两个3分,在最后59.7秒,76比75,马刺反超。

  最后1.9秒,布鲁克斯上篮被邓肯盖帽,只得对梅森犯规,后者两罚一中,马刺77比75。最后1.8秒,阿泰斯特最后一击不中,火箭败北。(张强)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