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牵制传球盘活火箭全队 街球王助巨人创历史

2008年12月05日 09:5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在彻底贯彻“把球交给姚明”的战术后,在丰田中心以103∶96本赛季第二次击沉快船,姚明作为球场上的核心,出场31分钟8投6中,13罚12中独取24分并抓下10个篮板,无麦火箭的战绩上升为2胜2负。而对于姚明个人而言,本场比赛也有着里程碑式的胜利,他在比赛第三节的一次跳投命中,使自己成功跨越8000分大关。

  阿尔斯通助姚明破8000

  火箭与快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对方用卡曼和坎比包夹姚明,这使得姚明打得十分艰难。昨日再战,卡曼因伤缺阵,快船居然用大前锋出身的兰多夫主防姚明,前最佳防守球员坎比协防,这让阿德尔曼从比赛一开始就决定实行“姚核心”战术。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对手,姚明在首节打得如鱼得水,首次出手便命中,然后又强打造成坎比犯规两罚全中,火箭以9∶4开局。首节,姚明2投全中,并且在罚球线上6罚全中,单节独得10分,助火箭以27∶19领先。次节姚明仍然成为火箭球转移的中心,当阿尔斯通运球过半场后,总会先寻找内线的姚明将球传给他,而姚明则很好地扮演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若遇包夹便将球传出,若单对单则背身强吃篮下。本节虽然姚明只依靠罚球得到4分,但他很好地盘活了火箭的进攻,特别是在以53∶46进入第三节后,姚明的牵制和传球让火箭全面开花,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在外线命中三分,兰德里也利用姚明拉出的空档在内线频频强攻得手,火箭的进攻打得十分流畅。

  本节后半段,姚明在篮筐左侧45度角处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果断中投出手,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后空心入网,老巨人拿下他个人本场比赛第16分,帮助火箭61∶46领先,也正是这个球,成就了火箭巨人的8000分里程碑。虽然火箭仅以1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志在为姚明突破8000分献上胜利贺礼的火箭众将在以一波6∶0开始第四节后,火箭以83∶76拉开分差,虽然快船几度缩小比分,但火箭总能还以颜色,最终有惊无险地以7分优势再胜快船。

  姚核心带动全队

  整场比赛,姚明虽然只有8次投篮的记录,但仍然得到24分10个篮板,这主要得益于姚明在内线不断强打而得到的13次罚球机会,“除了第三节,我们整场比赛都表现不错,我们很多次走上罚球线。”阿德尔曼在接受《华夏时报》时采访时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曾经讨论过,虽然我们得到了很多外线三分的机会,创造出很多空间,但是有时候不一定通过外线出手,应该突破,把球给姚明,在更靠近篮筐的位置得分。”

  除了24分10个篮板,姚明更大的贡献则是对全队的“助攻”,虽然从数据当中姚明仅有3次助攻,但老巨人在整场比赛中所贡献的则是另类“助攻”。伤愈复出得到5分4个篮板的巴蒂尔就指出:“对手防不住姚明的强攻只能去犯规,当姚明在内线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就给我们外线的球员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可以轻松去投三分,这样让对手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们就是要让姚明在进攻端带动全队前进。”而姚明自己也解释道:“我想我们本赛季有着足够的经验解决夹击防守这样的状况。我并不着急,看清楚后,找到空位的队友,把球传出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