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数据不漂亮但改变历史 张卫平:孙悦迎来好转折

2008年12月09日 10:56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18场常规赛过后,孙悦终于在12月8日迎来了他的NBA处子秀,4分、4次犯规外加两次失误的数据虽然不算漂亮,但对于孙悦来说却是颇为不易,而斯台普斯中心也因为孙悦而沸腾。

  本场比赛,湖人以105∶92大比分获胜。在比赛时间还剩下5分14秒时,孙悦替换法玛尔出场。湖人主场球迷,几乎都为这名中国球员的上场热烈鼓掌。毕竟是首次代表湖人出场,孙悦有些紧张,第一次运球过半场就出现了失误。

  不过,湖人的球迷非常职业,他们没有发出嘘声,而是大声地鼓励孙悦。孙悦也逐渐稳定了情绪,在一次投3分球偏出后,他的一次急停跳投,为他拿下了NBA生涯的头两分。之后,他又接到武贾西奇的妙传上篮得分。此时的斯台普斯中心沸腾了,坐在板凳上的科比也带头为孙悦加油。

  值得注意的是,在孙悦上场时,队友对他出任组织后卫还不是很信任,球更多地掌控在武贾西奇手中。而菲尔·杰克逊在比赛中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再度派上了法玛尔,和孙悦搭档后场,帮助他进入状态。

  “我和队友都很高兴,我想,这是个令人惊奇的夜晚,尤其对我来说。首先我想说的是,我向球迷展示了我的能力,而且我也没有让到场的球迷失望,我做得还不错。”赛后,孙悦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说道。

  对于孙悦的出场,篮球专家张卫平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孙悦太不容易了,作为一名后卫,他创造了历史。”张卫平说,“要知道,作为一名后卫,他需要做得更多。中锋只需要接到球,把球投进篮筐,或把球分到外线。但后卫需要传球、组织、进攻,需要更集中精神,然后在瞬间做出判断。孙悦所在的是最顶级的球队,也许他在别的球队早就打上比赛了,在如此大的压力下,能有如此发挥,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他确实很不容易。”

  张卫平认为,这次出场对孙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转折,“这是一个很吉利的开始,特别是在他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的情况下。虽然开始有些紧张,出现了失误和犯规,但他能很快调整,并适应了比赛,这很关键。而在场下时,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孙悦的人缘很好,经常和队友开玩笑。孙悦能否继续得到出场机会,完全取决于菲尔·杰克逊的决定。孙悦所要做的,是坚持自己的理念,不灰心,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也正如杰克逊所说的,赛季很漫长,你不知道你会在何时为球队起到作用,因此你必须时刻准备着。”(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