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四次犯规彰显不足 仍难以成为可信赖的控卫

2008年12月09日 11:3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在经过40天的“冷板凳”,19场比赛的等待之后,洛杉矶的“太阳”终于升起在NBA的赛场上。昨天湖人主场105比92战胜雄鹿,孙悦在最后5分钟终于上场拿到了4分和4次犯规,完成了自己NBA赛场的处子秀。斯坦普斯观众的欢呼,科比和“禅师”的掌声,湖人用属于这个舞台上的最高礼遇庆贺着中国“太阳”的处子秀。在经历了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后,孙悦的“中国后卫第一次”再次让人感受到了惊喜与激动。

  得了4分 用时17秒

  【细节】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34秒,孙悦埋伏在刚进三分线的地方。米姆佯装强攻,随后把球传给了孙悦。孙悦在17英尺处高高跳起,一个漂亮的出手,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稳稳地飞入篮筐。这也是孙悦在NBA赛场投进的第一球。

  “轰”——伴随着皮球空心入网,整个斯坦普斯炸开了——科比和队友们从板凳上跳起来欢呼、观众们纷纷起身鼓掌、湖人女郎更是在场边使劲地挑动着全场的情绪。这就是孙悦的第一次NBA得分。“这样的礼遇太高了,就像是我投中了压哨球一样!”但事实上,这里人们看过他在40天里是如何的挥汗如雨、看过他是如何耐心的等待和学习,见惯大场面的洛杉矶人当然不会为如此简单的一个2分而欢呼,这是他们对孙悦努力付出的肯定。

  首次得分17秒后,武贾西奇一次穿越半场的击地传球助攻孙悦上篮得手,孙悦以5分钟内3投2中、拿下4分的记录结束了自己的处子秀。尽管这并不是中国球员处子秀的最好表现,但那些震耳欲聋的欢呼足够让人铭记此时。

  犯规4次 彰显不足

  【细节】孙悦猫着腰运球过了半场,但雄鹿的二年级生塞申斯突然伸手,从他手里断走皮球快攻上篮。背上一次失误的孙悦紧追回去,试图封盖,却被再次吹了犯规。比起得到的4分来,5分钟内4次犯规更能体现孙悦和NBA的差距。

  洛杉矶的《橘县邮报》在这场比赛之后评价孙悦,说他应该尽快忘记这次处子秀,因为这根本改变不了什么。的确,如果不是卢克·沃顿突然受伤,孙悦不会就这么被激活,如果不是湖人第四节开始就领先21分,孙悦也不会这么快地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那1次失误和4次犯规就说明了他和NBA球员的差距,在运球上他不占据任何优势,难以成为信赖的控球后卫,而犯规说明他的脚步还不够快、判断不够准确,依然不适应NBA的节奏。如果孙悦希望以这次上场为起点,进一步成为湖人的板凳力量,那么他就必须挖掘自己的长处,比如在投篮和防守上。

  尽管孙悦下放NBDL(NBA的次级联赛)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湖人至今把他留在阵中,也表示杰克逊对他的成长表示了肯定。正如孙悦自己所说的那样,在NBA训练和在NBDL比赛效果是一样的。如果湖人依旧决定把他下放,那么他也会努力在那里比赛,尽早打回NBA。(罗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