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盛赞阿泰带伤比赛毅力:他在精神上那么强壮

2008年12月11日 10:2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前日,姚明独木难支令火箭爆冷负于同区鱼腩灰熊,不过昨日再战东部新贵老鹰,“野兽”阿泰斯特主动请战,带伤上阵为姚明解围,两大巨头联手贡献43分28个篮板4次封盖,助火箭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92∶84射落老鹰。前日只得到14分4个篮板的姚明,此役攻下24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有伤在身仍主动请战

  前日与灰熊一役,三巨头中仅有姚明一人出战,灰熊肆无忌惮地使用了包夹姚明的战术,明摆着就是欺负火箭外线无人。看着这样的失利,一直饱受脚踝扭伤困扰的阿泰斯特坐不住了,他赛前主动向阿德尔曼请战并得到了批准。对此,阿泰说:“我就是想打球,这就是一种感觉。我喜欢打球,喜欢防守,这就是打球的乐趣。”

  虽然是带伤出战,但阿泰的上场让老鹰不敢对姚明实施双人包夹,这令姚明在面对二年级球员霍福德时打得得心应手,火箭内外开花以13∶0开局,老鹰的前12次投篮无一命中。次节,老鹰开始反扑,他们打出一波11∶0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9∶35。进入第3节后,老鹰发挥其外线三分神准的优势,竟一举反超比分。本节,火箭仅得14分,而老鹰则得到了24分。

  末节发威为姚明解围

  以62∶60进入最后一节后,老鹰乘胜追击,在比赛还剩7分58秒时以76∶68领先了8分。阿德尔曼终于坐不住了,他换上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开始反击。很快,姚明与阿泰的内外结合显现出了威力,阿泰先是突入禁区轻松助姚明得分,然后又自己带球如重型坦克一般杀入篮下打板得分,火箭重新找回了首节内外开花的状态。在几波猛烈的攻击之后,火箭以90∶78领先,锁定胜局!

  全场得到19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阿泰斯特在赛后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我的脚踝还有一点酸痛,但我必须要为麦蒂争取一些时间。当他回来后,可能才轮到我休息几场。当他缺席时,我只能硬撑。”只差一个篮板就打出双20的姚明,在《华夏时报》记者面前对“野兽”称赞不已,“他带伤上阵,但是他在精神上那样的强壮。”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