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德尔曼提出对姚明期望 称巨人传球需更有耐心

2008年12月11日 11:3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在休斯敦丰田中心输球,并非因为老鹰比灰熊弱。只是,他们有些“倒霉”,正好遇上前一场刚被弱旅欺负的火箭和因为灰熊的绕前防守而憋了一肚子火的姚明。“昨天输得太难受了。我们输球时,会感到很糟糕,不能轻易原谅自己。也希望有人可以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是下一个对手。”说起前一场的尴尬失利,姚明还有些耿耿于怀。即便此役是背靠背第二战,姚明自己都觉得体力下降、有些喘不上气来,火箭队也在首节一度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在末节初被反超从而落后8分,但他们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期待中的胜利。“总有一些动力在那里,一定要拿下来。”姚明说。

  知耻而后勇的动力,让姚明率领的火箭有了今非昔比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也给他们创造了充分的空间。老鹰居然不学习灰熊的成功经验,他们对姚明不绕前、不夹击,任由他将积存了两场的火力全部释放出来。前一场8投4中的姚明,此役全场20投11中,还抢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9个篮板。相比上一场只拿到4个篮板,姚明乐呵呵地开玩笑说着,那是因为“都存到今天了”。

  知耻而后勇的动力,更是在末节关键时刻,狠狠地又一次刺激了姚明和整个火箭。不光是末节砍下10分的姚明,帮助火箭反败为胜的还有阿泰斯特。拖着两条韧带轻微撕裂的脚踝,这个“野兽”打了足足39分钟,这是全队最高出场时间,还贡献了19分、9个篮板,送出5次助攻,并在末节成功防守老鹰队中此役得分最高的乔·约翰逊。

  13日、14日两天,火箭又要面对另一个背靠背,先后挑战勇士和快船。尽管这两队目前都排在西部赛区的十名之外,但现在的火箭,输赢的关键似乎已和对手的强弱无关,真正的“开关”就在他们自己身上。

  对于最为关键的姚明这点,主帅阿德尔曼提出了他的希望:“姚明在场上需要更有耐心,当皮球不在他自己手中时,或者他将皮球分到外线之后,我们肯定会将皮球重新交回到他的手上。只是这个过程,有些时候很快,有些时候很慢,但是球一定会回到姚明手上。”当姚明打得更有耐心、更有霸气时,火箭赢球的把握就大很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