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老兄弟退役姚明伤心道别 心脏病或危及生命

2008年12月12日 08:0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昔日火箭三人组之一、姚明的火箭前队友“老猫”莫布里终于决定,由于心脏问题,他将终止自己的NBA职业生涯。昨天纽约的1050电台提前透露了这一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点(北京时间今天),尼克斯队将和莫布里一起召开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尼克斯总经理威尔什也做出了证实:“卡蒂诺将发表退役声明。”

  11月21日,尼克斯同快船进行了交易,他们送走了内线大将兰多夫以及科林斯,换来了莫布里和托马斯。在转会过程中,莫布里接受了一系列医药检查,就是在这例行体检中莫布里被发现心脏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随后球队又联系了多方的专家进行多次检测。也正是这个原因,当众多新外援开始在麦迪逊表演时,莫布里一直迟迟未能露面。“这样的慢性病,已经伴随了他整个职业生涯,现在也是这样,这真的很糟糕。现在,他的状态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好。”弗朗西斯和莫布里曾一起在火箭效力,也曾一起被交易至魔术,是很好的朋友,看着老友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姚明和弗朗西斯也认为莫布里是时候离开这个舞台了,“我非常清楚,退役非常艰难,他挚爱篮球,喜欢打篮球,但是是时候作出决定了。”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莫布里的心脏是属于肥厚性心肌病,之前曾有球员已经因此被夺去生命,他们是雷吉·刘易斯和汉克·盖瑟斯。其实早在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决定这笔交易时,他就已经知道莫布里的心脏需要更多的检查。但沃尔什最终还是在这笔交易中签字,尽管他们很可能得不到莫布里,但能够送走兰多夫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胜利,这样可以让球队在2010年夏天有更大的薪金空间追逐詹姆斯和其他大牌自由球员。

  作为联盟的老将,今年已年满33岁的莫布里在联盟里征战了11个年头,场均贡献16分和2.7助攻,在被换至尼克斯之前,他曾先后辗转过四支球队(火箭、魔术、国王和快船)。自从他成为尼克斯的一员后,他未能替球队打过一场比赛。尽管如此,他仍然将作为一名尼克斯队员退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