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卢普斯大赞安东尼惊人表演 称亲历最佳12分钟

2008年12月12日 09: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33分!这不是某场比赛中某个球员的全场最高得分,而是卡梅龙·安东尼仅仅12分钟内交出的数据!北京时间昨天,金块主场以116比105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丹佛当家球星在前两节仅得9分的情况下,第三节比赛突然爆发狂砍33分,也让金块在半场结束以44比5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获胜。

  单节33分也平了前马刺传奇巨星、“冰人”乔治·格文保持了30年之久的NBA历史单节得分之最。1978年的4月9日,格文在与爵士的比赛第二节同样得到33分。

  “我还从来没有试过一节比赛可以这样完美,三分、上篮、罚球,每一种方法都能把球送进篮筐,而且感觉非常轻松!”安东尼在赛后说,昨天他的得分潮是从第三节开局后的一次扣篮开始,然后是罚球、自投自抢后的补篮,而在第三节结束前9分33秒到1分57秒的近7分半钟时间内,安东尼更是连得球队全部的26分。整个第三节,金块的全明星前锋15投12中,本节结束前一秒,他用一记上篮让本队确定了84比78的领先。

  “我的职业生涯和不少伟大的球员搭挡过或者交过手,但这绝对是我亲眼见过的最好的12分钟。”与安东尼成为队友没多久的比卢普斯说,第四节比赛,他也不断地鼓励安东尼“继续、继续!争取超过50分!”可惜的是,安东尼的手感在第四节中冷了下来,仅靠一次上篮和一记罚球追加三分,全场贡献了个人赛季最高的45分,距离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9分还差了一点距离。

  除了45分,安东尼还交出11个篮板,比卢普斯则送上24分6次助攻。可怜的森林狼则遭遇7连败,最近两场当然算在新帅麦克海尔身上。

  -延伸

  那些纪录不可企及

  自从1946年,NBA一直是一个奇迹不断的地方,就像新口号“whereamzinghappens”(奇迹发生之地)那样,在NBA62年历史上,也有着不少被认为几乎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当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张伯伦的单场比赛100分。

  单场最高分100(张伯伦)

  1962年3月2日,费城勇士VS纽约尼克斯,终场前45秒,张伯伦以一次灌篮砍下自己第100分,创造了NBA最著名纪录。他四节分别得到23、18、28和31分。

  常规赛场均得分之最50.4分(张伯伦)

  不好意思,又是张伯伦。在得分方面,他就是NBA“天字第一号人物”———创造单场100分的1961-1962赛季,他代表费城勇士出战80场常规赛,一共得到4029分,场均50.4分!此外,118次在常规赛获得“50+”、271次获得“40+”、连续7场比赛得分过50、连续65场比赛“30+”……都让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得分手。

  单场篮板之最55个(张伯伦)

  1960年11月6日,在对阵易拉丘兹国民队的比赛中,张伯伦抢下55个篮板,创造了NBA之最。

  单场盖帽之最17次(埃尔默·史密斯)

  1973年10月28日,湖人球员艾尔摩·史密斯在和开拓者比赛中盖帽17个,创造了NBA盖帽纪录。其中半场盖帽11个,同样是NBA纪录。

  单场助攻之最30次(斯凯尔斯)

  1990年12月30日,奥兰多对丹佛,斯凯尔斯单场送出30次助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