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抱怨找不到姚明位置 巨人被打倒地抽搐不起

2008年12月15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NBA休斯敦火箭队在洛杉矶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队,结果以八十二比九十五失利。第三节开始不久,姚明左眼被击中后痛苦倒地,被迫暂时离场医治,几分钟后姚明重新上场。但此后,火箭队被逆转,最终失利。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4分13个篮板,姚明拿到了足够漂亮的数据,但火箭却收获了一场足够丑陋的比赛。面对此前战绩只有5胜17负的快船,火箭又一次重演了“阴沟里翻船”的老故事,以82比95输给快船。麦蒂虽然也得到了19分,但命中率也只有17投5中。

  坎比一掌打“瞎”火箭

  赛后的更衣室里,姚明左眼依然布满了血丝——这都是拜快船中锋坎比所赐。在第三节比赛中,坎比一次上篮未中,左手顺势向后挥出,正好一把打在了身后跳起来封盖的姚明的左眼上。这招“九阴白骨抓”当即让姚明倒地不起,极其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而且竟然在不停地抽搐着。火箭队医凯斯·琼斯马上小跑着奔向姚明。“当时确实很吓人,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吓坏了。”琼斯说道。

  在场边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姚明返回更衣室,不久,他又重新出现在赛场上。而就在姚明受伤之前,他连续两次在篮下进攻得手,而快船看起来根本对他毫无办法,火箭就此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但随着姚明的下场,火箭的进攻势头突然就断电了,整个第三节,火箭被对手打出了一个23比12的高潮,领先的优势就此被夺走,一直到最后也没有再缓过来。

  很难说,坎比的那招“九阴白骨抓”是故意为之,但姚明的下场的确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连阿德尔曼也承认,火箭的进攻在姚明受伤前后简直判若两队。“有一段时间,我们给姚明的传球还不错。但是他下场治疗眼睛并重新回来以后,我们就找不到他的位置了。”阿德尔曼说道,“我们好像忘记了姚明是我们最佳的进攻选择。我不知道是不是小伙子们轻视了快船,但是我们的确没有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反而让快船球员的能量不断增加。 ”

  诚如阿德尔曼所言,整个第四节比赛,姚明总共只获得3次出手机会,最后3分钟更是一次都没有。在最后的挣扎中,火箭的进攻大权一直掌握在麦蒂的手中,“我们试图把球传给姚明,但是我们都找不到姚明的位置。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能找回自己熟悉的进攻。”麦蒂无奈地说道。

  姚明苦恼阴沟翻船

  赛后当记者围住姚明时,问得最多的就是他眼睛。“你最好不要知道当时是怎么回事。”姚明说,“疼不疼?你让坎比打一下自己试试。 ”姚明的眼睛肯定很疼,但火箭队医琼斯表示,虽然很疼,但不会造成长时间伤害,明天就会好。而姚明心里的痛苦呢,可能远比眼睛更深。

  这已经不是火箭本赛季第一次“阴沟里翻船”了,输给灰熊、输给步行者、输给缺兵少将的马刺,火箭一次又一次让同样的事情重复发生着,而且从未吸取过教训。姚明对此感到非常苦恼,“我们这个赛季已经多次有过这种经历了,我们多次被一支所谓的‘弱旅’击败。不过,我们应该不是轻敌,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在这场比赛当中放松警惕。主要是第三节我们失误太多了,导致比分被拉开。 ”

  火箭的失误(11次)其实并不比快船(13次)多,但是后者利用火箭的几乎每次丢球都打成了快攻。姚明感慨道,“在进攻上,我们做得不好,大家都站在同一边,人太挤所以打不开局面。这个赛季很漫长,你总会遇到今晚这种投篮不准的时候。”

  的确,全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只有35.6%,三分球更是只有可怜的23.8%。除了姚明17投10中之外,火箭其他队员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50%,其中麦蒂又恢复了他打铁的本色,全场17投5中。但这不是最可怕的,全场比赛,火箭上下共吃到了对手12次封盖,而自己则只有2次。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