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自废武功让姚明郁闷:现在我们看不见方向

2008年12月15日 16:46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刚刚击败勇士的火箭,一天之后在洛杉矶被快艇95比82迎头痛击,仅仅连赢了2场,就又迎来了失败。这一战让姚明最痛苦的有两件事:第一,第三节开始之后不久,姚明在一次篮下争抢中被快艇中锋坎比一巴掌扫中了眼睛,当时就疼得倒地不起,队医琼斯把他扶回了更衣室,缓了半天才恢复了视力;第二,在他个人发挥不错、拿下24分13个篮板的情况下,火箭在第四节痼疾重犯,后卫几乎忘了中锋的存在,胡打一气,导致火箭最后败北。一件事眼疼,一件事心疼,两件事都很痛苦。

  比赛之后,姚明被的左眼还像兔子眼睛一样通红。“我还有点儿看不太清楚,”姚明说,“可是按照我们今天打球的方式,不是我看不清楚,而是我们看不见方向。”

  姚明受伤下场之前,火箭还领先快艇5分。他回到球场上时,快艇已经反超,火箭再也没能重新把比分追回来。主帅阿德尔曼在比赛之后说:“姚回到场上以后,我们本应该更坚决地把球传给在内线的姚,可他们(外线球员)做出的决定都很糟糕。”有记者问姚明球队应该怎么调整,姚明反问记者说:“教练说过的话,不用再重复了吧?”

  到打快艇这场比赛为止,姚明在最近的7场比赛里6场拿到了两双,也是最近11场的第9场两双。在这11场期间,姚明有5次得分超过24分,最近三场都是大号两双。在赛季初期球队混乱的体系造成他个人数据急剧下滑之后,姚明已经重新把技术统计拉高到了场均19.2分10个篮板,离20+10只有一步。但姚明一点都不开心,球队在这11场里还是输掉了4场。一旦对手绕前防守,外线就常常不知道怎么给他传球;甚至像对快艇这一场,火箭自己把进攻打得支离破碎。

  姚明落寞的指着红眼睛,对队医琼斯说:“你想体验一下么?劝你不要了。”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