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队内人士剖析“火箭一号”:王者归来or巨星陨落

2008年12月16日 15:2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麦蒂复出的两战火箭是一胜一负。而他自己的表现也很不稳定,从战勇士的准三双到面对快船的17投5中。伤病给这位曾经的天才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可人们也有更多疑问,曾经无所不能的麦蒂还会不会回来?又或者,麦蒂过山车式的表现,只是他在职业生涯末期的最后挣扎。日前,火箭官方走访了火箭力量和体能训练师大卫·马哈,就麦蒂养伤及复出的前前后后进行了咨询。而马哈现在的职责就是帮助麦蒂找回自己那个得分王的模式。

  意气风发的麦蒂已经成了过去?

  麦蒂飘忽不定的状态,无法保证的身体状况饱受诟病。但是马哈指出,任何一个从重大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球员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担心重回球场之后会带来同一位置的再次受伤。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恢复到怎样一个程度,自己能够发挥得有多好。直到他们逐渐适应新的感觉以后,才能自如打球。

  人们普遍认为,麦蒂手术之后应该能让自己的竞技水平得到提升。可是赛季开始之后,他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下滑的趋势,甚至出现了膝伤的恶化。对此,马哈认为也是正常的。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和训练量的增加,在球场上出现疲惫是肯定的。而且麦蒂的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允许他打那么久的时间。因为疲惫会让球员自身变得很小心,这也就让外界看起来有点“胆小鬼”的意思。“伤病会让勇士变懦夫,”马哈引用了一句人们所熟知的话来形容。

  马哈透露说,自从接受了手术之后,麦蒂的感觉就一直不是很好,总是觉得不是很舒服。但是为了尽快复出,麦蒂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手术后到赛季开始的时候,很明显麦蒂的自信还处在一个恢复的阶段,那也是球队和他本人一直在努力去做的事情。想要靠两星期就完成,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期待麦蒂这一次复出带来惊喜,是有些苛求了。

  马哈认为,所有的一切都还需要时间来修复,“时间才是最好的医生,”马哈说,“我们得告诉运动员,‘你可以做到!你看虽然曾经伤病对你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那已经过去了。’我们要让他了解,通过协作努力,他肯定能够避免再次受伤,并且做得更好!”

  马哈表示:“虽然还得从他球场上的表现来判断,可是我认为麦蒂的自信心已经恢复到了一个很好的水平。”他表示,按照麦蒂的身体状况应该最好再休息三到四周的时间,但是球队显然已经不能奢侈的给他这个时间了。马哈说:“核磁共振、医生和我都能给你一些解释,可是最真切的感受还是只有麦蒂自己知道。能否不再有所顾忌的打球,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得他自己跟我们说‘我今晚肯定能行’;或者‘你知道,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休息’。”

  麦蒂能否王者归来没人能回答,但是他也承受了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伤痛,所以在结论出来之前,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给他耐心,然后等待。

  (国传)

  本赛季,关于麦蒂的批评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此,一向保持沉默的火箭1号,也终于忍耐不住,开始了自己的反击。

  “所有有关我韧性的评论,对我来说都着实可笑。如果他们真的知道上赛季我是带着多大的疼痛在季后赛苦苦支撑,他们就不会这么说了。我是那么努力为自己的球队争取胜利,但是我的努力却没有赢得应有的嘉奖。”当阿泰带着脚伤坚持比赛时,外界对总是以伤病为借口缺席比赛的火箭1号的毅力和责任心进行了无数的怀疑与质疑,这让麦蒂十分恼火,“我不能阻止这些苛责,我也不会躲起来。那些人用他们的观点来要求我真的很可笑,他们完全不知道我在承受着什么。是的,我错过了许多的比赛。但这不意味着我要去球场上伤害自己。如今我提前回到球场,有些人又不理解了,他们开始嚷嚷,‘你看,他又回来了。’哦不,也许我根本就不应该回来。”(岳山)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