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体赞火箭完成新飞跃 三巨头发威将改写历史

2008年12月18日 11:06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火箭队三巨头12月17日在主场和队友一起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们以108∶96大胜掘金队。主帅阿德尔曼赛后也不禁感叹:“如果在今后的比赛里,他们三人能够同时上场并打出这样的水平,那么火箭队会完成新的飞跃。”

  本场比赛,火箭队三巨头联手得到72分。姚明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2分,还抢到7个篮板球。19投13中的姚明在比赛中打得十分轻松,在低位几乎可以用各种方式投篮命中。现场转播的评论员感叹说:“知道什么叫容易球吗?把球传给姚明就是容易球。”最近10场比赛,除了11月27日火箭队输给步行者队的14投5中之外,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过50%。成了火箭队的主心骨。

  当然,姚明能有如此发挥,还要感谢麦蒂和阿泰斯特,他俩的出色发挥,分担了姚明在进攻时的压力,也让掘金队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内顾此失彼。

  本场比赛,麦蒂得到20分、14个篮板球,有10次助攻,拿下了他加盟火箭队后第二个三双,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三双。“这是我打球的方式,我的目标就是球队能获胜。”麦蒂说,“伤病是火箭队最大的敌人,如果大家都康复了,那么火箭队可以赢得更多的比赛。”

  阿泰斯特本场是替补球员,这表明在阿德尔曼心中,伤愈复出的巴蒂尔打先发对球队更有利。他在本场比赛第二节替补登场之后,就开始得分。第四节也是阿泰斯特包揽前5分,正是他的中投以及之后为姚明助攻,为火箭队确保了胜局。“野兽”全场贡献了20分。

  赛后,ESPN的篮球专家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如果火箭队三巨头能够保持这个状态,他们今年有可能挑战总冠军。”

  《休斯敦纪事报》发表了题为“三巨头激情联合推动火箭前进”的文章,称姚明、麦蒂、阿泰斯特终于打出了他们自己期待的比赛。文章援引麦蒂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话:“绝对如此,对于其他球队而言,我们现在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当我们打出好的防守时,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该报专栏作家费根写道:这是多么甜蜜,三巨头终于走到了一起。费根认为,这场胜利十分特别,因为火箭队其实仍然受到伤病困扰,包括未能参加本场比赛的阿尔斯通在内,球队仍有4名伤员。而麦蒂、巴蒂尔、阿泰斯特也还没有好利索,但这个夜晚,你分不清楚谁在球场上,谁缺席了比赛。这是本赛季首场三巨头得分都超过20分的比赛。正像姚明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如果能继续下去,这个赛季火箭队将写下一段完全不同的故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