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珂:为什么反对给阿联刷票 不能滥用自由权利

2008年12月18日 11:1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这是一个呼唤自由的时代,这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虽然中国历史上并没有“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如此直白的表达,却从不缺少“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这样对自由的无限向往。

  我们崇尚自由,就更不能玷污自由这个词。其实这就是我坚决反对给易建联投票的原因。就像当我们拥有某种权利,也绝不能滥用职权。

  回到易建联的话题。给易建联投票和帮易建联刷票,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个问题。是否给阿联投票,这是自我的选择,的确无可厚非。NBA本来就是一个娱乐实体,它的终极目标就是取悦球迷,全明星更是如此,采取网上投票的选举方式,并将之推广到全世界,本来就是吸引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将支持人数最多的球员,带到最华丽的大舞台。

  我不投易建联,因为我更欣赏詹姆斯的全面和加内特的精神,你投易建联,因为你喜欢他的外表以及坚持苦练为国争光,这些其实都无可厚非。毕竟游戏规则是NBA制定的,候选名单也是报道NBA多年的6人记者团甄选的,球迷投他不投他,和懂球不懂球、是否尊重这项运动关系不大,并没有必要上纲上线。

  但为阿联刷票就完全不同。根据体坛网的了解,某些中国网民,不光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不加思考或深思熟虑后,为阿联投上一票,他们利用网络作弊,通过刷票程序,为阿联疯狂投票。在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民调中,也有中国网友这样做。由于民调结果并不对申办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中国网民的作弊行为,反而可能对北京的申办起到负面作用。

  可以投票,但请勿刷票,这就是体坛网对此事的态度。我们总不能把那首诗改成这样:“万千联蜜终不改,任他得多少分。韶华休笑投票机,网络凭借力,送去全明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