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人乔丹:场上风光无限 场下选将"总看走眼"(图)

2008年12月21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乔丹看人一错再错。(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篮球之神”乔丹在球场上风光无限,可担任NBA球队总经理和老板的业绩一团糟。如今离乔丹在最后一场总决赛投中经典绝杀球刚好过去10年,“乔天王”选人的眼光一错再错。

  为奇才选将,错过加索尔

  乔丹最经典的错误,莫过于在2001年选秀大会选中“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却错过了加索尔。2001年,退役3个赛季的乔丹宣布复出,不仅为奇才打球,还要担任总经理。身体素质很好的高中生布朗进了乔丹法眼,可他忽略了这孩子不仅篮球智商和基本功很差,而且在场上特别容易走神。

  西班牙新锐加索尔被广为看好,如果乔丹在状元签位选中加索尔,就很可能为奇才迎来一个好开端。如今,2001年探花秀加索尔早已成为巨星,本赛季在湖人某些场次的作用甚至大过科比。布朗流浪过奇才、湖人、灰熊和活塞,一直不入流。

  做山猫股东,走漏猛罗伊

  乔丹在2003年被奇才老板波林解雇,到2006年又耐不住寂寞,成为弱旅山猫的第二大股东。2006年选秀大会,乔丹手握选秀第三顺位的好签,却为山猫选来号称“伯德第二”的莫里森,错过了本赛季呼风唤雨的罗伊。

  莫里森在大学时代中远投非常好,可惜是严重的I型糖尿病患者,比赛暂停时经常要在场边注射胰岛素,这在球探报告写得清清楚楚。NBA比赛对抗何其激烈,2006-2007赛季,莫里森对抗性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结果收获绰号“莫一中”———一场比赛经常只能投进1球。上赛季,莫里森因左膝韧带撕裂,一场比赛都没打;本赛季终于复出,表现已流于平庸。

  开拓者头牌球星罗伊本赛季更显大将风度,却是2006年选秀第六顺位。罗伊登陆NBA前就读于华盛顿大学,乔丹当年在华盛顿奇才当总经理,似乎一直没留意过罗伊。

  去年又出手,未几已清洗

  山猫去年有两个首轮选秀签。乔丹先在第八顺位选中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校友赖特,当场把他交易到勇士,换来两届“扣篮王”理查德森。“乔天王”在第22顺位选来锋卫摇摆人达德利,却又错失一名西班牙球星———第24顺位的鲁迪·费尔南德斯,鲁迪无论在奥运会还是开拓者都打得风生水起。

  上周,乔丹这些引援工作已被全盘否定:山猫把理查德森和达德利送到太阳,换来迪奥和拉加贝尔。

  “篮球之神”乔丹看人总是走眼,什么时候才能对一次?(刘毅)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