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看"中国德比"后发感慨:YY对决其实只是YY

2008年12月24日 08: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中国德比”,姚明、易建联本赛季首次交锋,新泽西网队昨日主场对阵休斯顿火箭的一场常规赛充满了噱头。球票早早一扫而空、赠送“姚易T恤”、球场浓郁的中国氛围、27家媒体前来采访、2亿观众收看比赛……赛前铺天盖地的宣传,让这场普通的比赛备受关注,最终,火箭轻松大胜网队。YY之间的中国德比,真的就像一场“YY”,胜利者其实是那些极具商业头脑的美国人。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火箭要做的只是争取胜利。”姚明在到达纽约之后接受采访时就为这次“德比”定下了基调。一天之后比赛结束,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和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几乎没有任何区别,难怪许多球迷在看完比赛之后都感叹“YY对决,只不过是大家的YY罢了”。

  在比赛之前,有美国媒体甚至打出了“两个巨人的世纪对决”这样的夸张标题,但无论从姚明或者易建联的言语中,人们都没有嗅出一丝“世纪对决”的味道。比赛本身同样如此,从开头到结尾,火箭就一直处于绝对上风,第一节之后几乎一直保持着20分的优势,姚明面对约什布恩的防守,毫不费力地拿下了24分、16个篮板,这还有些主角的风范;而另外一个主角易建联则明显不在状态,10分、7个篮板的数据多数是在比赛最后一节“刷”出来的。

  要说比赛的亮点,恐怕只能是火箭队的“黑豆”布鲁克斯,22分、6次助攻,让他当了一盘“搅屎棍”,而姚明和易建联为数不多的对抗,也没能让球迷看出什么门道。进入第4节比赛,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中国德比”就在姚明下场之后落下了帷幕,火箭以114:91的巨大优势迎来4连胜。

  现在回想比赛之前铺天盖地的媒体,NBA联盟的大肆宣传,或许有些可笑,但联盟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要的只是上座率和收视率,至少,这场比赛吸引了16000名球迷来到了现场;至少,他们还能吸引“中国注视”,但看了球迷们赛后退场时的表情,恐怕他们该好好想一想——下一次德比该怎么办了。

  对位

  YY·镜头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姚明和易建联终于迎来正面对话,火箭队投篮不进,姚明和阿联在篮下争抢篮板球,但颇为可惜的是,两人都没有拿到球,而兰德里的进攻造成阿联又一次犯规。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40秒时,阿联在底线附近拿球,轻松晃过斯科拉后,直接面对小巨人,阿联没有手软直接篮下跳起硬打,皮球砸板入网,姚明也险些被易建联撞倒,这也是两人之间最为精彩的一次对话,阿联当之无愧地成为获胜一方。

  虽然两人只有简短的两次对位,但现场球迷还是得到了足够的享受,主场球迷纷纷起立鼓掌,而阿联也礼貌性地将招牌微笑还给了球迷们。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