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易对决引发美媒关注热 采访规模竟超"超级碗"

2008年12月24日 08: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穿着皮衣,已经等候在火箭客队更衣室的门口,姚明接受采访后走向易建联,两人站在一起,开始聊天。记者们敏感的神经一下子被触动,一群人扛着摄像机和照相机就冲向两人,吓得两位安保人员赶紧拦住大家,准备关门,更有记者将长长的麦克风伸向两人,想录下两人的谈话内容。“大家给我们一点点机会,聊聊天吧。”姚明无奈地回头看着记者们。

  实在没有办法,姚明只得提议,两人重新回到火箭的更衣室,继续聊一会儿天。3分钟后,易建联从更衣室走出来,走向球队大巴,他将随队前往印第安纳波利斯打客场比赛,而姚明也将随火箭前往克利夫兰。

  球市火爆老板们笑欢了

  在“中国德比”之前,网队主场的上座率一直十分惨淡,球队不得不把球员们都拉到大街上去促销,但此番新泽西第一次迎来“姚易大战”,网队提前两周就开始造势,通过各种方式吸引球迷到现场观战,而火箭队也不甘寂寞,虽然远在客场,但他们还是营销得当,买了上百张球票展开大派送,甚至把票都送到了中国。

  最终的结果显然令大家都很满意,座无虚席的现场、如潮水般的记者、不停滚动的中国品牌广告牌,让老板们笑得合不拢嘴。

  媒体关注阵仗超过“超级碗”

  据统计,参加本次“中国德比”报道的中外媒体多达27家,甚至比采访超级碗决赛的媒体还要多,而由于太多的中外媒体光临姚易德比,姚明的采访不得以由室内移到室外,结果,还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摄影记者竟架起了高梯子。

  另外有数据统计,在“姚易”第一次对决时,电视观众竟然达到了2亿之多,虽然这次比赛在中国正值上班时间,但相信最终的统计数据也不会降低太多。

  中国元素赛场如同PARTY

  在此次“中国德比”前,网队给了现场球迷一个惊喜,就在大家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全场灯光一暗,再次亮起的时候,人们发现在球场中间多了两条龙和几只狮子,原来这是网队经理为了“中国德比”而打出的“中国牌”,他处心积虑想出的这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因为来到现场的球迷有接近1/3的球迷是华人球迷,看到这样的中国元素,球迷们自然很是欣喜。

  而在赛场外,许多球迷在入场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来自美国各地的华人球迷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国旗、标语、球衣,甚至有些美国球迷也加入了进来,一起为比赛造势,圣诞节的热闹场景也不过如此。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