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易建联德比前背对练球 气氛严肃如刀客对决

2008年12月24日 09: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万众期待的第3次“姚易对决”于北京时间昨日在篮网的主场上演,老大哥姚明用24分16个篮板4次封盖的数据率领火箭在客场轻松地以114∶91战胜易建联所在的篮网,取得开赛以来最长的4连胜,小弟易建联在与老大哥对抗中全面落了下风,仅有第三节的一次内线强打算是找回了些颜面,全场仅贡献10分7个篮板。

  序幕

  两人在沉默中练球

  新泽西,东卢瑟福市,晚上5点就完全天黑了。走近IZOD球馆,耀眼的不再是灯光,而是5000件体恤。这些送给前5000名入场球迷的体恤,印着姚明和阿联的头像,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人们这个夜晚的主角。

  提前一个半小时入场的好处,是你能看到大戏的序幕——球场上只有两个人在练习。一个是姚明,一个是阿联,两人各占一个篮架,各顾各练习投篮。大部分时间里,两人背对着背,甚至不看对方一眼,如同两个即将决斗的刀客。

  序幕之后的前戏——篮网有个比较像样的出场仪式,似乎专为易建联一个人而做。伴随着一部动画短片的画面和音乐,阿联第一个现身,仿佛向全场观众宣布:今晚篮网的主角不是卡特,也不是哈里斯,而是我——易建联。

  主戏

  姚明占据上风

  由于与姚明并非对位,所以姚易的直接对抗很少,首节还剩8分15秒时,阿联持球切入篮下,但在姚明的防守干扰下上篮未中,篮网9号意欲冲抢前场篮板,却被火箭11号抢了先。首次直接对话失败的阿联在第三节找到了机会,本节进行到7分40秒时,阿联底线持球晃过斯科拉后突入禁区直面姚明,利用自己更加出色的弹速抢在姚明封盖前打板进筐,而姚明也在空中的身体对抗中落了下风,被阿联撞得险些摔倒。这次直接对话,阿联算是找回了一些颜面,但姚明也不甘在小弟面前示弱,第四节还剩6分46秒,姚明面对阿联和布恩的双人包夹时,成功打成2+1,好在裁判并未判阿联犯规,而是补防的布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姚明在与阿联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姚明出场35分钟,13投8中,8罚全中得到24分16个篮板2次助攻4次封盖,而阿联出场26分钟,13投4中,2罚1中得到10分7个篮板1次封盖。阿联无论是命中率、得分以及数据的全面性方面都无法与老大哥相提并论,而且,在队内的地位方面,阿联更是无法与姚明匹敌。

  不过看台上的华人居多,他们并不在乎篮网火箭谁胜谁负,他们只在乎场上的两个中国人的表现。一场原本被美国人视为日常生活必须品的篮球赛,已经被两个中国人打上了中国烙印。

  尾声

  姚明显示大牌风范

  在NBA打拼7年的姚明,早已不是当初谦逊的菜鸟,举手投足间,更有一股领袖气质。除了在篮下凭借其统治力贯穿赛场外,姚明也正在征服火箭更衣室。

  赛后,以前的姚明总是很快洗完澡换好衣服,等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采访。如今,姚老大像足了以前的火箭1号麦迪——慢条斯理地洗完澡,旁若无人地穿好衣服,这才冒出一个词:“问吧!”派头和架势拿捏得恰到好处。

  阿联赛后必须回答姚明的问题,姚明同样也无法逃避有关阿联的问题,对于阿联的表现,姚明表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他还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觉得他现在在外线的打法属于两手准备吧,有两手功夫总比一手好,这是我的感觉。”

  阿联在谈到比赛时说:“今天这场比赛在中国有很多人关注。虽然今天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们还没有失去信心。姚明给我们内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想要一对一防住姚明是很困难的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