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朗西斯:我还是休斯敦人 希望到灰熊继续上场

2008年12月26日 08:0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无论多少年后,弗朗西斯也不会忘记2008年的这个圣诞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他戴着圣诞帽出席自己的基金会活动时,一场与他有关的新闻发布会正在进行,休斯敦火箭宣布将史蒂夫·弗朗西斯送到孟菲斯灰熊,换来一个2011年有条件的第二轮选秀权,为了完成这笔交易,火箭同时还送出了今年夏天从灰熊得到的2009年第二轮选秀权。面对还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众人和好朋友姚明,弗朗西斯不愿让人读出自己心中的酸楚,他只是表达着那份依依惜别的恋恋不舍,“我真心真意地爱着休斯敦,爱着这里的一切。”

  弗朗西斯:

  真心爱着休斯敦

  交易的消息没有在第一时间传到弗朗西斯的耳中,当这笔交易在被官方正式确认前,火箭队一直没有联系上弗老大。面对被交易的残酷消息,弗朗西斯只能强颜欢笑,“我不想指责任何人,在我前面的队友都表现得很出色,在这里我没有太多可以上场的机会。”

  当时还在温哥华的灰熊队,在1999年的选秀大会上用榜眼签选中了弗朗西斯,但是弗老大拒绝为灰熊打球,原因是温哥华不在美国本土。1999年8月27日,弗朗西斯在一起涉及三队十一人的大交易中,被送到了休斯敦火箭。

  如今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弗朗西斯不得不感慨人生充满戏剧性,“这是有点戏剧性,孟菲斯当初选中了我,现在我却要回到那里。不过,这就是篮球,如果我能获得上场比赛机会,对我来说,那将是很棒的。”

  是的,上场比赛的机会正是弗朗西斯想要的,但是在休斯敦,没人能让他如愿,过去的110场比赛中,弗朗西斯只打了10场,从2007年12月15日起再也没打过。在最后一段时间里,他很少同球队去客场。在最近的三场客场之旅前,他只和球队去了一个客场,就是孟菲斯。

  “我们做出这笔交易出于两个原因。首先,火箭希望降低全队的薪金总额,从而签下急需的球员。今年夏天,当我们续约卡尔·兰德里后,球队的总薪金超过了奢侈税征收线将近200万美元,而我们需要薪金空间签一位重要球员。其次,我们希望弗朗西斯得到出场机会,但现在火箭很难做到这点。我们之所以交易弗朗西斯,是因为他在这里没法获得上场机会。史蒂夫的上场顺序排在许多球员之后,而他非常想比赛。现在到了孟菲斯之后,他看起来会有比赛机会。”火箭总经理莫雷说道。

  两次被火箭交易,似乎都没有征兆。上一次,火箭用弗老大换来了麦迪,而他也是那笔交易火箭送出的球员中,唯一一个还在联盟效力的球员。很少有人还记得,弗朗西斯初到魔术打得很不错,那笔交易一度被认为是双赢。但好景不长,魔术把他换到了纽约,再之后,他又被扔到了波特兰,在那里弗朗西斯根本不在球队计划中,于是顺理成章,他很快被球队买断,以两年5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重归火箭,没想到仍是悲凉的结局。

  “没有比此刻更糟的感觉了,希望这笔交易对双方都好,我还打算打四到五年球。我热爱这座城市。即使我被交易,也会每年都回来。我的家人依然会在这里。不管如何,我依然是休斯敦人。”弗朗西斯有些伤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