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赢得圣诞大战心情好 大赞球队打出团队篮球

2008年12月26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凭借着加索尔在最后3分钟里的突然爆发,湖人最终以92∶83擒下对手,不仅就此终结了凯尔特人本赛季的19连胜,也帮助主帅杰克逊得到了执教NBA的第1000场胜利。

  两队在上赛季总决赛的激情碰撞已经过去了半年,但“仇恨”的种子却从来没有停止过生长,尤其是对于湖人而言,总决赛最后一战39分的惨败让他们誓雪前耻。湖人领袖科比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全场比赛,科比不仅表现出极高的进攻效率,23投13中拿下最高的27分,而且在最后时刻,科比送出了三次关键的助攻,以出色的团队进攻击败了以团队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

  作为联盟特意安排的圣诞大战,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的碰撞的确堪称巅峰对决。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两队就陷入了胶着状态,比分一直交替领先。科比主导着湖人的进攻,让湖人在前三节结束时以4分领先,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则集体发力,在第四节前半段不断缩小着比分差距。终场前2分57秒,双方战成81平,伟大的对决进入了最后的阶段。

  湖人自然把进攻大权交到了科比手中,但当凯尔特人眼里只有科比时,西班牙人加索尔却突然爆发。在最后三分钟里,科比和加索尔联手成为了比赛的主宰。终场前2分48秒,科比中路突破分球,加索尔在右翼距离篮筐15英尺的位置接球,加索尔停了一下随即中距离出手,皮球空心入网。终场前2分钟,两人故伎重演,科比右路突破遭遇包夹后起跳传球,加索尔接球迎着帕金斯远距离右手勾射,皮球还是空心入网,凯尔特人被迫叫了暂停。

  终场前1分28秒,同样是在科比的助攻下,加索尔完成了本场个人最精彩的表演。科比左路突破分球,加索尔虚晃一枪晃飞朗多,随即突破禁区左手上篮躲开加内特的封盖,球进造成皮尔斯防守犯规,加索尔加罚命中,成功“打三分”。进球后的加索尔十分激动,他仰天长啸和队友轮番击掌,湖人凭借着加索尔这个进球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

  心神已乱的凯尔特人此后出现致命失误,科比发动快攻,阿里扎在前场无人防守,轻松表演反手扣篮。终场前23分秒,随着科比的一次突破上篮命中,湖人最终锁定胜局。全场比赛,除了科比拿下27分9篮板5助攻之外,加索尔也攻下20分。而凯尔特人三巨头也有不俗的表现,加内特拿下22分,皮尔斯贡献20分,雷·阿伦则有14分进账。

  在击败了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之后,科比也显得相当兴奋,当有记者询问科比湖人究竟是依靠什么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凯尔特人的时候,科比哈哈大笑。“我们是靠团队的力量,我们打出了正确的篮球。”科比说,“我们正确地执行了战术。”这场比赛对于科比而言,无疑是一场复仇之战,此役获胜科比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很美妙,很美妙,这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科比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