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不力麦迪主动化身魔术师 10助攻盘活众队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进攻不力麦迪主动化身魔术师 10助攻盘活众队友
2009年01月01日 11:1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由于巴蒂尔脚踝伤势复发,麦迪被推上了火箭的先发小前锋位置,由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担纲后场。

  麦迪在本场比赛中和雄鹿队的强力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对位,虽然没有太多的得分贡献,却成为了火箭阵地进攻的最好组织者。

  全场比赛麦迪10投只有3中,仅仅得到7分,在第四节的两次关键罚球也都全部偏出,应该说:麦迪个人的进攻感觉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腰部、膝盖等部位的伤势让麦迪的发力显得较为吃力,麦迪的爆发力也从而无以展示。

  但是虽然麦迪的个人进攻不慎理想,但是他在半场进攻中的传球能力和视野都让火箭受益匪浅。全场比赛,麦迪送出了全队最高的10次助攻,一个人串联起了球队的大部分进攻。

  其实麦迪的组织能力在过往的一年多中早已有所体现,比如在前年12月期间,麦迪就曾经多场比赛送出两位数的助攻,而那段时间也正是麦迪身体状态最差的一段时间。

  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迪再次全面展现了他的天赋,尤其是在阿泰斯特替补上场以后,身高臂长的麦迪面对雄鹿队后卫线,如同在二楼作战一般高不可及——无论是给内线的姚明传球,还是掩护后的卷切喂球,麦迪都做到了尽善尽美,用他的传球对球队的进攻线路加以引导,而两位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更是利用麦迪的传球频频得分(全场比赛,斯科拉和兰德里合计13投9中,得到25分之多)。

  现在的麦迪也许已经不再是联盟的得分王,但他可能是这个身高上,历史第二的组织者。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