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自解最后一投失误原因 赞湖人防守做得出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自解最后一投失误原因 赞湖人防守做得出色
2009年01月15日 10:3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姚明拿下19分17个篮板的准大号两双,但是火箭昨日仍然在主场以100:105不敌联盟胜率第一的湖人。除了无奈姚明更多的是愤怒,他甚至在比赛的第三节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踢翻了场边的广告牌。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几乎让丰田中心变成了嘘声的海洋。第三节开场,短短的6分钟内,裁判连续吹了斯科拉三次犯规。第三节后段,奥多姆禁区肋部切入左手挑篮,姚明高扬双臂重心也没有前倾,裁判的哨声再一次响起。姚明再也无法忍受裁判的表演,一脚踹向场边的广告牌,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

  火箭队本场比赛仅仅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姚明只有1次,而对手却达到了24次。因此,在解释自己的那次冲动之举时,姚明如此说:“我对本场的裁判很不满意!今晚两队付出了相同的努力,但是输的却是我们。我没有得到足够多的罚球,球队同样也没有得到足够多的罚球,所以我才忍不住踢了广告牌。”

  不过,姚明对全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特别是全联盟薪金最低的韦弗打出了14投10中得23分的全明星表现更是让姚明非常高兴,“通过过去几场比赛的证明,我们已经找到了正确打球的方式,现在需要的就是重新赢下比赛。”

  除了裁判的原因,火箭输球姚明也有一定的责任。当比赛还剩下8秒,火箭队落后3分,外线的布鲁克斯将皮球交到了姚明手中,在必须要投中三分球的情况下,姚明并没有将皮球交还给布鲁克斯,而是愣了一下之后,直接中距离投篮出手。

  对于自己这个让人有点费解的举动,赛后姚明也做出了解释:“当布鲁克斯将皮球给我的时候,我想要找到三分线外没有防守的球员,但是湖人的防守做得相当出色,我们没有任何空位投篮的机会,我想要赶紧投中一球,也许还有时间犯规并组织下一次进攻。”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