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拳击篮筐 暴扣发泄怨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拳击篮筐 暴扣发泄怨气
2009年01月20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激怒的姚明是什么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火箭和掘金一战中,姚明就交出一份强硬的答案。在前三节受困犯规的情况下,姚明在第四节独得13分,全场拿下31分3篮板4助攻2抢断1封盖,带领火箭以115比113险胜西部第三的掘金。

  印象中的姚明一向温文尔雅,但在今天和掘金的比赛中,对手的粗鲁。加上裁判的判罚,将姚明心中的那点野性彻底激发了出来。他不惜以吃到技术犯规为代价向裁判怒吼,更以强悍的方式在篮下回击着对手。

  前三节比赛,裁判的哨音成为了姚明最大的“敌人”,过多的犯规使得姚明只打了18分钟。 “我整场比赛心情都好不到哪儿去,坐在板凳上,没能帮助球队。 ”姚明赛后依然还有些郁闷。但他知道他必须要用强硬的方式去回应,尤其是在麦蒂和阿泰同时缺阵的情况下。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25秒的时候,掘金仍然领先了2分,这个时候姚明的一次强攻扳平了比分。随后掘金出现失误,姚明到进攻端再次获得进攻机会,当姚明一个后转身晃过克里斯·安德森切入篮下时,裁判的哨音又响了,这个时候就连掘金的球员都认为这是安德森的一次犯规,但是裁判却判罚姚明走步违例。慢动作显示,是安德森的手按在了姚明的胳膊上,才让姚明的脚步有了一些拖沓。

  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判罚,姚明被压抑了三节的怨气终于爆发了,他直接冲向了裁判并开始理论,但是裁判抬起头看了一眼姚明之后,又直接判了姚明一个技术犯规。如果不是队友及时将姚明拉开,姚明甚至可能连吃两个技术犯规。

  在终场前5分33秒的时候,姚明再次面对安德森的防守,这一次并没有让安德森压住自己,一个转身之后直冲篮下,然后一次单手大力的暴扣。也许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在接下去的一次防守中,姚明根本忘记了自己身上的4次犯规,追着史密斯防守,并将他的上篮打掉。裁判的哨声再度响起,姚明犯规。这个时候姚明不再去找裁判了,而是来到了篮架边上,冲着篮架就是狠狠的一拳。姚明被彻底激怒了,此后在30秒内他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一个后仰跳投,一个勾手,帮助火箭取得了114比110的领先。终场前有6.5秒,只落后2分的掘金获得扳平机会,但马丁竟然两罚不中,就当内内抢下了进攻篮板,姚明却突然伸出大手直接将球摁住,彻底破灭了掘金的最后希望。

  姚明今天的表现的确无愧于火箭的核心,所以就算在姚明四次犯规的时候,阿德尔曼也没有让姚明下场休息,而是让他继续比赛。“的确,姚明是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是我们防守最好的大个子球员。在那种关键时刻,我对于姚明很有信心。姚明在比赛胶着的时候打出了几个很好的进攻,姚明今天在场上有着很强的攻击性。”阿德尔曼说道,“当姚明拿到皮球的时候,对方对于姚明没有什么答案。在第四节这种关键时刻,姚明是我们球队、我们所有人值得依赖的球员。 ”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