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迎来赛季第二次爆发 客场拔活塞取下十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军迎来赛季第二次爆发 客场拔活塞取下十连胜
2009年02月01日 10: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连续七场以双位数大胜对手的狂飙被终结,但卫冕冠军胜利的脚步没有停下。北京时间昨天,前往底特律踢馆的凯尔特人凭借三巨头的发挥和全队强悍的防守,以86比78击败活塞,取得十连胜。

  这也是绿衫军本赛季第二次取得双位数的连胜,去年11月中至圣诞大战前,凯尔特人曾经以19连胜创下球队最长连胜纪录,但随后,他们就陷入低迷,九场比赛输掉七场,在东部排名上也一度被骑士和魔术超越。不过现在,绿巨人终于又找回赢球感觉,在昨天之前的七场连胜中,他们可以场均赢下对手19.6分,其中包括在客场以90比80击败魔术、主场124比100大胜小牛这样的硬仗,昨天胜利之后,凯尔特人继续以39胜9负的佳绩,领跑全联盟。

  加内特在昨天的比赛中17投10中,为凯尔特人贡献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9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盖帽,皮尔斯与雷·阿伦也分别得到20分和14分,客队从比赛开始已经占据优势,首节比赛就曾以21比10取得双位数领先,活塞虽然在第二节中开始反扑,并以41比43的微弱落后结束半场,但从更衣室重回赛场后,又是凯尔特人更快进入状态,6比1的小高潮之后让凯尔特人以51比42取得领先。随后比赛中,活塞尽最大努力也只能将比分迫近至3分,凯尔特人最终以全场没有一次落后的优势从奥本山带走胜利。

  “我们之前有一段时间失去了专注力和紧张感,但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正轨,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昨天赛后对球队击败活塞这样的东部强敌颇感满意。整场比赛,活塞的命中率只有40%,艾弗森与斯塔基各为主队贡献球队最高的19分。不过“答案”凭借本场的得分收获了一份个人荣誉,在上半场拿下10分之后,艾弗森以23759分的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了查尔斯·巴克利,升上NBA历史得分榜第16位,现役球员中,也仅落后“鲨鱼”奥尼尔。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