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拉肚子元凶爆米花 巨人无奈"憋着打球难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拉肚子元凶爆米花 巨人无奈"憋着打球难受"
2009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一次,姚明遭遇了腹泻。上一回,姚明碰上这倒霉的事儿,还是两年前,在洛杉矶打快船。不过,这两次还是不同,在孟菲斯,比赛之前姚明根本一点感觉没有,打着打着,突然腹痛难忍的。

  他说:“上一回,问题是出在比赛之前啊。虽然那天比赛之前拉了五回,可至少比赛当中没掉链子。”那场比赛之前,队医就给了姚明治疗腹泻的药,看起来药效不错,姚明那场比赛拿下了32分15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把对手卡曼打得晕头转向。可这一回,轮到姚明晕头转向了。

  比赛之前,他还乐呵呵地在更衣室里吃水果。看到工作人员吃爆米花,嘻嘻哈哈地抢过来半桶,悠闲地吃了两颗。可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肚子里翻江倒海了起来,不停咕噜咕噜地响。打到下半场,终于发作了。

  一开始,姚明想忍着。可憋着打球的感觉太难受,都没法利利索索,放心大胆地奔跑。第三节开始了四分钟,他实在撑不下去了。火箭叫了个暂停,姚明离开替补席,一脸痛苦地往更衣室走去了。在这份四分钟里,灰熊打出了一个12比6的小高潮,可姚明不得不离开他的队友,往洗手间去了。

  两分钟之后,姚明回来。可显然,一趟洗手间解决不了问题。他再次上场后,只坚持了两分钟,就再次冲着阿德尔曼打手势,比划着要个暂停,还是疼,得再来一回。这一次,队医琼斯也跟着进了更衣室,他得找点药给姚明吃了。

  这么两趟下来,姚明的脸都白了,不停地冒虚汗。回到板凳上,他赶紧穿上长袖的训练服,生怕再冻着。可就是这样,第四节他还是硬挺着上场了,得到了6分,可没法帮助球队把比赛赢回来。

  姚明说:“比赛中不得不去洗手间的滋味太难受了,你自己琢磨是什么怎么回事儿吧,放不开手脚,得使劲挺着。”可这样,严重影响了他的速度:“我的速度本来就不快,这么来一下就更慢了。我被影响了,全队也就被影响了。不过,我不能拿这个当输球的借口。虽然我状态不好,可我们依旧有足够的天赋去赢下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没打好。”

  比赛之后,洗完热水澡,又出了一身汗,姚明觉得更虚了。接受完采访,还坐在更衣室里,半天不想动,身上一点劲儿没有。他瞅了瞅身边的穆托姆博,说:“你看,我都生病了,今儿你就负责给我拎包吧。”穆托姆博看着一脸无赖相的姚明,使劲儿地摇头,“待会上了飞机,坐得离我远点。”

  姚明跟大叔说:“放心吧,待会上了飞机,我就进洗手间,不出来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