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秒中3次绝杀 詹姆斯成"悲剧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后1秒中3次绝杀 詹姆斯成"悲剧主角"
2009年02月12日 08: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你一秒钟,你能干什么?据说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可以眨4次眼睛,据说巅峰时期的泰森可以连续出拳9次。但对一场篮球比赛来说,你相信在一秒钟内有3次绝杀吗?小皇帝詹姆斯北京时间昨日就以悲剧主演的身份向人们诠释了这种可能性,虽然自己狂砍47分并在终场前0.4秒完成反绝杀,但裁判在0.3秒后吹罚他犯规,步行者靠格兰杰两罚一中,以96∶95让骑士本赛季首尝连败。

  还剩0.8秒 仍不是绝杀

  本场比赛,詹姆斯一阵扫射,21投15中,一人独得47分,他率队在比赛行将结束时连得6分,骑士在比赛还剩20秒时将比分追成93平!看似最后一攻留给步行者控卫TJ·福特,这位暂列联盟得分第50位的矮子(1.83米)面对全明星球员莫·威廉姆斯十分沉着,运球过半场后在时间只剩5秒时开始进攻,他在比赛还剩0.8秒时中距离后仰跳投命中。康塞科球馆气氛瞬间沸腾,步行者当家格兰杰搂住福特,双手拍打他的光头。这一幕让人想起去年11月7日,姚明被火箭队员包围的时刻。

  这无疑让绝大多数人将此球与“绝杀”紧密相连!但正如姚明去年面对开拓者时在最后0.8秒命中一样,这粒看上去绝对配得上“绝杀”的进球,却成为“绝杀”与“反绝杀”的开始,不过导演这出罕见大戏的不是球员,而是裁判。

  裁判导演0.8秒奇闻

  面对0.8秒的时间,骑士主帅布朗选择直接将球抛向篮筐,然后仰仗詹姆斯的爆发力和弹跳完成空中接力的战术。步行者早有准备,首度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格兰杰在小皇帝身边如影随行,骑士发出界外球,篮球飞向步行者篮筐时,詹姆斯和格兰杰同时跃起,两人争抢未果,裁判哨声先响,格兰杰犯规!

  康塞科球馆第二次炸开锅,球迷和步行者球员都在抗议此球的判罚,但抗议无效,詹姆斯两罚全中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留给步行者的时间只有0.4秒!暂停后,步行者选择了相同战术,格兰杰和詹姆斯同时跃起时,裁判判詹姆斯犯规,康塞科球馆第三次疯狂!

  格兰杰稳稳罚中第一球后,第二球故意不进,瓦莱乔拿到篮板时,剩下的0.1秒已经耗完,步行者就这样赢得胜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