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之夜没"姚基金"的份 联盟担心火箭逃奢侈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慈善之夜没"姚基金"的份 联盟担心火箭逃奢侈税
2009年02月12日 11: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一年一度的“燕尾服&网球鞋”慈善之夜将在丰田中心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捐。不过,姚基金将不能从中受益。

  根据最初的计划,姚基金和布什-克林顿重建基金将成为受益方。不过,姚明在2010年夏天有权跳出合同,联盟担心姚明基金作为慈善之夜的附属机构,可能涉及逃避奢侈税的欺诈。

  当火箭宣布姚基金为其附属机构时,多支球队的管理层就向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抱怨。他们担心火箭会在姚明基金中玩猫腻,以便给姚明一个较低的新合同,从而逃避奢侈税。

  对此,姚明也表示谅解。“我知道,全都为了2010年。联盟有他们的规则。我们所想的只是全力以赴帮助灾区的人们。”姚明说。

  从1996年开始,“燕尾服&网球鞋之夜”已经募集了约为500万美元的善款。过去两年,穆托姆博基金从中受益。《休斯敦纪事报》提到,穆托姆博基金同样作为火箭的附属机构,并未受到过诘难,穆托姆博两次作为自由球员与火箭签约。

  正值巅峰的姚明情况与穆大叔有所不同,火箭方面表示支持联盟的决定。“我们理解联盟的难处。我们将在联盟的指导下,尽力去支持姚明做善事。”火箭的CEO托德·布朗说。联盟允许火箭帮助姚基金,不过前提依然是不能涉及奢侈税欺诈。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