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以一敌三占尽巨大优势 打法变强硬震撼国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以一敌三占尽巨大优势 打法变强硬震撼国王
2009年02月12日 12:1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火箭狂胜国王 专家:恭请软弱麦迪退役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今天上午的一场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主场94比82击败了国王,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麦迪因为膝盖伤病而缺阵。姚明拿到了24分18个篮板球,阿尔斯通拿到了13次助攻,斯科拉和阿泰斯特也分别贡献了19分。

  姚明今天的数据堪称出色,尤其是在篮下的统治力,让国王全队对于他都没有任何答案。在第一节还剩下8分33秒的时候,姚明就给我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当时姚明靠打对手,但是由于对方的突然卸力而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摔倒,姚明努力在已经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皮球背对着篮筐出手。虽然皮球没有进,但是姚明的随机应变还是赢得了满堂彩。

  国王的老中锋布拉德米勒缺阵,现在坐镇内线的是年轻的霍伊斯。可惜和姚明相比,霍伊斯不管是在身高还是在力量上的差距都非常明显。只要姚明在合适的位置上拿到球,霍伊斯基本上对于姚明就没有办法。在内线打高兴的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20秒的时候,直接重三分线外向内线切入,阿尔斯通的传球及时到位,姚明冲进去就是一个单手劈扣,遗憾的是,这个球被对方干扰,没有能够看到两分。

  之后姚明依然是火箭最依仗的球员,而他也不是和以前那么积极的将皮球分给外线的球员。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55秒的时候,姚明也自私了一下,扛着三名防守球员,就开始在篮下发动强攻并拿到了两分。吃到过一次甜头的姚明在4分19秒的时候故技重施,又是一次面对对方两名球员包夹的时候强攻得手,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成功的打三分。国王的球员面对姚明这种近乎不讲理的打法也相当无奈,只能对裁判无助的做着姚明走步的动作。可惜,裁判会理会他么?

  在之后的比赛中,姚明更是将自己的进攻和场上的调度作用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从第三节比赛开始,姚明在进攻中多次通过各种不同的方法得分。不管是转身跳投,篮下的小勾手,还是扣篮,都能够帮助火箭拿到分数。打高兴了的姚明,甚至想要玩一次突破到篮下之后的双手大力扣篮,无奈最终被对手犯规。

  到了第四节,本来大家都以为火箭会让姚明休息了。但是在最后三分多钟,国王将分差缩小到了12分,姚明只能再度上场。有了内线的中轴,火箭毫无悬念的稳定了局面,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风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