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麦火箭更易建设姚明核心 韦弗成新体系受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麦火箭更易建设姚明核心 韦弗成新体系受益人
2009年02月12日 12:5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迪的膝盖又有问题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他的膝盖遇上了真正意义上的麻烦,因此他将长期离开火箭的阵容。火箭的噩梦将因此又要开始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事实上对于火箭和韦弗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利好消息。

  从火箭的人员配置上看,麦迪的缺阵让韦弗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虽然这样的话不好听,但事实的确如此。麦迪上次长休期间,韦弗曾连续10场首发,连续12场得分上双的表现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光,正是在那段时间,人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韦弗。

  但在麦迪复出后,之前风光无限的韦弗消失了,他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得分未能过10。替补出场的他总是显得有些急躁,他在场上也没有了作为首发时的激情,更多时候他渴求用出彩的进攻表现去给自己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心态上的转变影响了韦弗的发挥,角色的转变也让他不太适应,这让他陷入低潮期。如今麦迪再次伤停,韦弗将重返首发阵容,这是他赛季乃至职业生涯的转机,如果韦弗能够打出之前的高水准,火箭的整体进攻将因此受益,他自己的钱包也将因此鼓起来。

  对火箭而言,麦迪的再次受伤让球队在进攻中将会更坚持姚核心的战术,其他球员的跑位和进攻中球的转移会比前段时间更流畅,他们的进攻表现应该会大为改观。带伤出战的麦迪在速度、进攻表现上都不能与以往相比,他缺少跑动,拥有更长控球时间的表现反而影响了球队进攻的流畅性。在防守上,脚步移动慢的麦蒂也成为对手的一大突破口,O.J.梅奥、卢尔·邓最近就在与麦迪的对位中频频出彩。(雷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