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裁判终对詹姆斯说不 雷人判罚送步行者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裁判终对詹姆斯说不 雷人判罚送步行者胜利
2009年02月12日 14: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詹姆斯还没有正式“登基”,但在整个NBA联盟中,针对这位小皇帝的“献媚”表演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当某些裁判献媚的表演过于露骨时,也终于有一些正义之士看不下去了。北京时间昨天,在骑士在客场挑战步行者一战中的最后时刻,就是因为裁判的最后两次充满争议性的判罚让这场比赛几乎成为了一场闹剧,最为重要的是,裁判终于对小皇帝说“不”了。

  “雷人”判罚反复上演

  北京时间昨天,在骑士客场挑战步行者一战中,双方激战到了最后一刻。终场前0.8秒,步行者的福特后仰中投命中,帮助步行者步行者以95∶93取得领先。可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将是一个经典的绝杀时,让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

  骑士发界外球。不出意料,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向步行者的篮筐,詹姆斯顺势而起,企图空中接力完成进攻。但紧盯着他的格兰杰抢在詹姆斯身前高高跃起,伸出长臂把球破坏。这时,一声哨音不合时宜响起。

  犯规?犯规!格兰杰,奥布莱恩,步行者的每个人都不敢相信,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诧异。在多角度重放的慢动作中,丝毫看不到格兰杰有任何犯规的动作。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由球员自己来决定比赛早已经是NBA不成文的惯例。但是,那位身背47号号码的裁判还是吹响了犯规的哨音,用极其露骨的方式来表现着自己对皇帝的 “忠心”。

  康塞科球馆的嘘声几乎就要将球馆的顶棚掀翻,但詹姆斯却心安理得地 “笑纳”了这份裁判进献的大礼,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不过,当47号裁判如此拙劣的表演已然突破了“公正判罚”的起码底线时,这回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

  裁判留给了步行者0.4秒的时间,步行者也如法炮制,将球传向篮筐,格兰杰空中接力,詹姆斯高高跃起,伸出长臂,在格兰杰身前把球破坏。这时,哨音居然再次响起。詹姆斯犯规,步行者罚球。同样的剧本再次上演,只不过两位主角反转了身份。这一次,格兰杰不会再让机会溜走。他稳稳罚中第一球,亲手埋葬了皇家骑士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