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砍准两双仍遭球迷嘘声 保证还能做得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砍准两双仍遭球迷嘘声 保证还能做得更好
2009年02月27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26日,篮网主场通过第4节37分的疯狂表现,最终以111:99击溃公牛,取得两连胜,同时排名也超过对手升至东部第九。阿联全场7投2中,罚球4罚全中贡献8分9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表现尚可。而球队核心德文·哈里斯42分6助攻,其中末节一人独得19分,成为篮网本场比赛的英雄。

  哈里斯再次爆发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阿联抢断后造成托马斯的犯规利用罚球拿到2分。双方之后展开拉锯战,哈里斯造成戈登犯规后三罚全中,13:14。首节结束前哈里斯的突破上篮一度帮助篮网以25:22领先,但公牛凭借戈登与辛里奇的连续4罚命中,以26:25反超1分结束首节的争夺。首节阿联表现相当不错,个人贡献2分3篮板1助攻2抢断,数据十分全面。

  次节,篮网的萨尔蒙斯与西蒙斯这两位替补也都有精彩的演出。杜林跳投命中后,篮网在该节还剩6分10秒时将比分变成36:37,但托马斯随即外线三分投中。弗兰克见势不妙,连忙换上洛佩斯和阿联这对主力内线,希望挽回局势。不过哥俩刚一上场就各自贡献一次失误,令人哭笑不得。不过小易昨天的状态确实不错,他不仅连续抢下篮板,而且还给了托马斯一次大帽,并利用一次上篮与一次近距离跳投的机会得到4分,半场个人便有6分6篮板入账。半场结束前随着卡特与哈里斯完成空中接力后,篮网以50:49领先。

  但是,第三节公牛2分多钟内打出一波11:2的冲击波,以65:61反超比分。三节战罢篮网74:78落后。本以为末节两队将有一番激战,却不料成了一边倒的屠杀。网队杜林和哈里斯双星闪耀,联手为主队带来一波17:4的疯狂攻势,比赛还剩6分34秒时洛佩斯完成打三分进攻,篮网以91:82领先9分。而哈里斯手感依然火热,随即再度跳投命中,93:82。虽然萨尔蒙斯之后投中,但西蒙斯也打三分还以颜色。同时已经进入狂暴状态的哈里斯又如同砍瓜切菜般连得5分,篮网以101:85遥遥领先。公牛难以反击,只能缴枪投降。

  阿联表现尚可仍遭嘘声

  面对球迷的嘘声,“怎么说呢?”易建联有些苦笑地说“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易建联准两双的数据对于他伤愈回归之后来说,并不算太差,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远远不是数据所能够体现出来的。他对于自己不满的地方在内线进攻上,比如在第二节还剩4分2秒时,他扣篮被泰鲁斯·托马斯盖帽后,抢下前场篮板后的擦板上篮居然直上直下,气得他直摇头,而球迷则是嘘声不断。

  “进攻和防守都要做好。”他补充说。“伤势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自己的进攻节奏、机会没把握好,我应该可以找到更好的进攻点,需要去总结。”

  尽管易建联昨天在内线进攻上遇到很大挫折,但是他并没有退却而选择自己更加擅长的外线进攻,易建联昨天所有得分都是来自禁区(4分)和造成犯规罚球(4分)。对于进攻策略的调整,易建联坦言:“每场都会去寻找更多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