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八连败怒寻"答案" 艾弗森辩称防守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底特律八连败怒寻"答案" 艾弗森辩称防守出问题
2009年02月27日 11: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活塞在客场以87比90负于黄蜂,遭遇8连败,平了球队自1995年以来的最长赛季不胜纪录。一支过去十年在东部呼风唤雨的强队,现在仅以27胜29负成绩排名东部第七。而更令活塞雪上加霜的是,昨天比赛中,他们的两位当家球星都没能完成比赛,艾弗森因为拉伤背部首节末段就提前退场,具体伤势有待进一步检查;而拉希德·华莱士则在终场前8分22秒和7分55秒连吃两记技术犯规被逐出场,同时这也是“怒吼天尊”个人本赛季的第15和16次技犯,根据联盟规定,活塞下一场与魔术的比赛,华莱士将被禁赛。

  就算活塞的更衣室里还保持着暂时的平静,但底特律的媒体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胜率跌至五成以下、近14年来的最长连败纪录———这些都是习惯了活塞过去风光的支持者们无法忍受的现实,每个人都想说上两句,每个人都希望找出症结所在,很不幸,阿伦·艾弗森成了众矢之的。

  “艾弗森是那种在赛场上永远充满激情、充满统治力的球员,但他的问题是,他却总会让身边的人失去这种激情,在比赛中置身事外。”《底特律自由新闻网》的NBA评论员罗森伯格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而另一位叫布鲁德内尔的家伙则称:“比卢普斯与艾弗森的交易还不是最令人失望的,而是活塞在之后所做的:他们竟然将球队完全交到了艾弗森手中!”

  “答案”没有回击,在球队上一场负于热火之后,艾弗森在被要求分析球队连败的原因时说:“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但这不是他一个人所能解决的,而昨天在他早早退出之后,剩余的活塞球员也没能展现他们所谓的激情。

  艾弗森应该在费城就早已习惯了各种攻击,所以他可以调适好这短短四个月的巨大落差:当去年11月他从丹佛转投汽车城,整个底特律媒体都在高呼:“我们也终于有了一位超级巨星!”但或许也正是这份不切实际的狂热和期待让许多人忘记了总经理乔·杜马斯当初交易的初衷:用艾弗森换比卢普斯的目的可不是指望“答案”能立竿见影地为活塞送上又一座总冠军奖杯,杜马斯所要求的,是比卢普斯的三年合同变成“答案”的一年,是在明年夏天,活塞可以去尽情追逐布泽尔、波什、甚至詹姆斯、韦德……

  所以即使球队目前战绩糟糕至此,活塞管理层依然可以坐得住,在季中交易截止日前没有动作,也没有任何炒掉菜鸟主帅库里的传闻。这也许是杜马斯早就预见的情形,糟糕的战绩有艾弗森承担罪名,等到明年他们成功捕获大鱼,没有人会记得这仅仅一个赛季的低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