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苦战愈发自证强大 逆境奋起比定律让人欣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苦战愈发自证强大 逆境奋起比定律让人欣喜
2009年03月04日 13:2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4日,最近8战7胜的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状态不佳的猛龙,姚明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依然拿到20+10的数据,率领火箭战胜来访的加拿大球队。

  上一次火箭作客多伦多,猛龙队就利用姚明在防守脚步上的劣势打垮了火箭,这一场,他们又故技重施,让两位大个子内线波什和巴尔尼亚尼拉到外围,利用中远距离投篮来攻击姚明。

  巴尔尼亚尼和波什两人也的确状态奇佳,包办了猛龙开场18次出手中的15次,单节合拿24分,让姚明在防守端叫苦不迭。在进攻端姚明也是显得颇为疲劳,由于在防守端消耗了较大的体力,姚明首节6投只有2中,除了造成巴尔尼亚尼2次犯规外乏善可陈。

  第二节比赛姚明重新登场,对位猛龙的替补中锋沃斯库尔,防守顿时变得轻松很多,在进攻端也开始活跃起来,篮下背身攻击连砍6分后又奋力抓下前场篮板,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也是火箭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开场5投1中后,姚明7次进攻6次得手,展现出自己领袖本色。

  第三节比赛,姚明又遇到了让他头疼的“巴尔尼亚尼-波什”组合,这两位球员不停拉到三分线外持球进攻,这样有针对性的车轮式进攻正戳在姚明的命门上,直接导致姚明在第三节1分不得,火箭也在第三节被猛龙追近了比分。阿德尔曼提前换下姚明,让他为第四节保留更多的体力。

  而姚明也的确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在第四节重新披挂上阵后,挑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连续2次强吃对方篮下得手后。火箭把比分差距重新拉开,全场球迷的心也为之一定,火箭拉开比分差距后,把疲劳的姚明放在了板凳席上,稳稳拿下了比赛。全场比赛姚明出场31分钟,得到20分11篮板的数据,姚明20+10,火箭必胜的定律得以延续。更重要的是,面对两个如此棘手的对手,姚明能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找回状态,实在是让人欣喜。

  相关报道:姚明大两双火箭屠猛龙 麦迪恐就此报废

  范甘迪竟赞同麦迪厥词 称姚明不如奥尼尔邓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