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个人荣誉无法被逆转 准四双数据威震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个人荣誉无法被逆转 准四双数据威震皇帝
2009年03月04日 14: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真如ESPN预测的那样,小皇帝有望在2010年联手闪电侠——那绝对不是我们愿意见到。因为那会让我们再也看不到这两位强人令人回味的较量。昨天韦德交出了41分9次助攻7个篮板7次抢断的准四双成绩,但詹姆斯却用42分和8个篮板在最后时刻助骑士以107∶100逆转热火。胜负并不重要,我们只希望他们之间的竞争场场都能如此精彩刺激。

  飙分大战难分伯仲

  从进入NBA开始,詹姆斯和韦德就被形容成了“一生的对手”。当然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友情,反而是友情促使了他们在球场上更强烈的竞争意识。而这样的竞争,在本赛季两人优异的表现下被衬托得更有意义。去年12月28日,詹姆斯狂轰下33分9次助攻6个篮板,告诉拿了29分的韦德:谁才是本赛季的得分王!而仅仅2天后,韦德用21分12次助攻的表现搅乱了皇帝的生日宴会,似乎在说:我也有资格竞争一下MVP。

  一个是联盟目前为止的得分王,一个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候选。他们的竞争在昨天被演绎到了高潮。第四节,韦德从詹姆斯手中抢断皮球、快攻扣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这彻底激怒了詹姆斯,他马上回应好友的表现,先是抢断、然后又逼迫韦德失误,一人连得7分,率队用一波15∶0反超比分!

  较量持续到最后45.6秒。小皇帝完成了奠定胜局的一次突破,而韦德却在最后一击中错失了追平比分的三分球。热火最终100∶107不敌骑士。

  靠力量来冲击对方篮筐的詹姆斯十分稳健,最终他21投13中,三分球7投6中,罚球10罚全中,轰下42分并抓下8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率领骑士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单从本场比赛来看,詹姆斯外线远投不力的软肋已经得到很好的改善,他三分球7投6中令人嘡目结舌。而靠速度来撕破对方防线的韦德更加了得,虽然球队最终被逆转,但他的个人荣誉却无法被逆转,30投16中,轰下41分9次助攻7个篮板7次抢断的准四双数据,典型的个人英雄。

  联手不如竞争

  关于詹姆斯和韦德,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他们都将在2010年成为自由人,而许多瞄准这天的老板已经在策划将两人捏合在一支队伍中。可是,他们就像是断臂的维纳斯,如果接上那支手臂,却会丧失残缺的美。

  詹姆斯和韦德其实就是一种类型的球员,他们是天生的领导者,有着极强的好胜心,如果要把他们硬放在一队之中,让其中一个甘当配角,那都会让他们失去光芒。

  事实上,当昨天的比赛完后,TNT的现场评论员抛给了所有人一个无法解答的问题:“看过这样一场比赛后,你选择谁做你的队友呢?是詹姆斯,还是韦德?”NBA官网的标题是“科比和詹姆斯,还有一个人加入了你们的队伍!”是的,韦德可能现在还无法竞争MVP,但属于他和詹姆斯的时代必将来临。科比VS詹姆斯是现在,而韦德VS詹姆斯是未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