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高歌猛进淡忘麦迪 未来数日将迎更严峻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高歌猛进淡忘麦迪 未来数日将迎更严峻考验
2009年03月0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休斯顿火箭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排名重新提升至西部第三。

  北京时间九日上午,火箭队以九十三比八十三战胜灰熊队,将主场的连胜记录扩大到十二场。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四分和十七个篮板,斯科拉贡献十八分、十四个篮板。盖伊得到灰熊全队最高的二十一分。

  灰熊队虽然是西部弱旅,但在本赛季却是火箭队的克星,在此前双方的两次交锋中,火箭队均客场落败。

  此役开局,灰熊队又先声夺人,以九比六、十一比八、十三比十取得开局阶段的领先优势。随着姚明和斯科拉相继发威,火箭队才扭转颓势,在首节结束时以二十八比十九将比分反超。本节,姚明和斯科拉联袂贡献二十分、十三个篮板(其中姚明十一分、六个篮板)。

  随后,火箭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均领先对手十八分(五十五比三十七、七十五比五十七)。

  最后一节,火箭队乘胜追击,在比赛还剩下近五分钟时,以九十一比六十六领先二十五分。此时,已有四次犯规的姚明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下场。虽然在最后两分钟时间内,灰熊打出一个十三比0的高潮,但为时已晚,灰熊队无法改变失败的结局。

  此前两次败走孟菲斯,火箭队最大的症结在于防守不力。但在本场比赛中,火箭将士严阵以待,在两项防守数据上均远超对手:篮板五十比三十六,盖帽九比五。姚明也一改此前备受诟病的软弱形象,不仅体现了巨人的能量,更彰显了巨人的霸气。

  二月十日是麦蒂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如今,火箭队在麦蒂缺阵的十二场比赛中,取得了十胜二负的佳绩。昔日的一号球星正在火箭队的高歌猛进中被人淡忘。

  三月十日,火箭队将在背靠背的赛事中,客场挑战掘金队。丹佛的高原环境,无论对姚明还是火箭全队,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三月十二日和十五日,火箭队的实力将在主场迎战西部赛区的头两名湖人队和马刺队时,得到真正的检验。

  今日,易建联效力的篮网队也在主场取得了胜利,他们以一百零六比一百零一战胜纽约尼克斯队,易建联得到八分六个篮板。在上一场对魔术的比赛中,易建联贡献十二分、六个篮板——在易建联伤后状态低迷时,篮网主帅曾暗示将缩减其上场时间,但如今“太空易”正在悄然崛起。

  目前,篮网以二十八胜、三十五负排名东部第十,要想跻身季后赛可谓任重道远。(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