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关键助攻斯科拉绝杀 火箭胜马刺登西部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关键助攻斯科拉绝杀 火箭胜马刺登西部第二
2009年03月23日 08:1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摘 要: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火箭客场挑战马刺。姚明领衔斯科拉、阿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先发出场。经过四节激战,火箭87比85险胜马刺,取得4连胜。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火箭客场挑战马刺。姚明领衔斯科拉、阿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先发出场。经过四节激战,火箭最终凭借着斯科拉的绝杀,87比85险胜马刺,取得4连胜,同时反超马刺半个胜场,登上西南区头名宝座,排名也升至西部第二位。

  全场比赛姚明拿下13分8个篮板,斯科拉19分17个篮板,阿泰斯科24分4个篮板,布鲁克斯全场10投2中拿下5分2次助攻。马刺队邓肯23分6个篮板,帕克22分12记助攻,乌多卡16分。完整技术统计

  开场后姚明手感不错,转身后仰投中火箭第一球,邓肯很快回敬一记两分。核心人物的良好手感似乎都感染了队友,布鲁克斯、罗杰·梅森分别命中3分,斯科拉的中投和帕克的突破也连连得手。不过除了开场,姚明只出手一次,其他球队员也很难将球打进,第一节还剩6分钟时,姚明还只出手一次,马刺趁机拉开分差,17比11,火箭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邓肯立刻单打造成姚明犯规,两罚得手。回头姚明单打邓肯未果,马刺的反击却频频得手。火箭立刻转变重心,该由斯科拉单打邦纳,终于打破了僵局,13比21。不过这样一来,火箭球员再次将姚明遗忘,即便邓肯下场,也不让姚明进攻,火箭进攻也迟迟打不开局面。第一节还剩2分钟,火箭以15比23落后8分。火箭再次请求暂停,姚明下场,回来阿泰两次选择突破,全部得手,火箭也找到了些许进攻感觉,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2比27。首节比赛,姚明仅2投1中,拿下2分2个篮板,另有3次失误。

  第二节开场,斯科拉领着一帮替补与马刺众替补拼杀,在古登拿下2分后,洛瑞、斯科拉连续得手,30比30,火箭追平比分。此后巴里再添2分,连海耶斯都单打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0比3的小高潮,32比30将比分反超,马刺马上暂停。暂停过后邓肯回归,马刺也凭借着他的内线单打,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32比32。第二节还剩7分11秒时,姚明替下斯科拉。双方开始缠斗,而姚明在这波缠斗再次开始无奈的折返跑外加失误集锦,比赛还剩5分45秒,乌多卡抢断姚明得手,火箭不得已犯规,比赛暂停。暂停姚明终于得到了球,转身跳投得手,在邓肯单打姚明,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后,阿泰也回到了球场。虽然此后球仍然不过姚明的手,火箭其他球员却开始找到感觉,斯科拉、巴蒂尔和阿泰先后得分,火箭一直艰难地保持领先。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以51比47领先。

  上半场比赛姚明仅仅4投2中,拿到5分3个篮板,失误却有4次。斯科拉12分,阿泰斯特13分,他们是火箭上半场领先的功臣。马刺队邓肯拿下17分3篮板,帕克11分8次助攻,表现再次压过3分2助攻的布鲁克斯。

  下半场在姚明和邓肯先后得分后,火箭和马刺进攻上都遇到了麻烦,甚至双方利用对方失误下快攻都不能得手。关键时刻,阿泰斯特再次冲向内线,突破得手,57比51,火箭率先打破僵局。在帕克跳投不中后,阿泰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改写为60比51,马刺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梅森命中三分。此后双方进攻都开始极度不畅,除了斯科拉一次中投命中外,双方在一段时间内合计14次运动战出手,无一命中!第三节还剩2分半钟时,火箭请求暂停。可惜暂停过后除了阿泰命中2分外,到第三节结束时火箭再无人得分,马刺也趁机将比分追到63比64。姚明本节只出手1次!

  第四节开场,姚明带着一帮替补登场,不过此举并未奏效,姚明虽然获得了出手机会,但在邦纳和乌多卡连续命中后,马刺已经将比分追成70平,火箭请求暂停。回来洛瑞突破得手,不过乌多卡马上回敬两分,巴蒂尔传姚明球进出现失误,回头乌多卡三分得手,75比72,马刺反超。而在洛瑞又一次突破未果后,乌多卡又是一记两分,77比72,火箭不得已再次暂停,此时比赛还剩6分半钟。在斯科拉一次跳投不中后,帕克跳投命中,阿泰再度祭出突破,74比79,火箭终于得分。洛瑞突破造犯规,2罚1中。此后双方进攻效率都开始下降,火箭用布鲁克斯换下了洛瑞,不过帕克很快单打成功,81比75。关键时刻,巴蒂尔命中三分,姚明篮下补篮得手,布鲁克斯跳投得手,火箭82比81重新反超比分。随后托马斯自投自抢,篮下得手,83比82,马刺反超。斯科拉回敬一记两分,火箭84比83再度反超。马刺请求暂停,比赛还剩29.3秒。

  暂停回来,帕克突破姚明,上篮得手,马刺85比84反超,火箭暂停,比赛还剩20.1秒。回来姚明助攻斯科拉上篮得手,火箭重又以86比85领先,比赛还剩11.21秒,马刺暂停。帕克中投不中, 斯科拉抢下篮板,梅森马上犯规,不过此时比赛只剩下0.3秒,斯科拉两罚一中,马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邦纳仓促三分不中,火箭87比85惊险胜出。

  本场比赛之后,火箭常规赛只剩下10场比赛,而他们也有望在1993-1994赛季之后第一次夺得西南区冠军的头衔。(舒瞳)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