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一到春天就肩疼 夏天或做手术恐错过亚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一到春天就肩疼 夏天或做手术恐错过亚锦赛
2009年04月02日 10:5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肩伤让巨人很痛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像有的人一到阴天下雨就关节疼一样,姚明的肩伤好像一到春天就特别重。昨天(1日),他甚至因为肩膀疼缺席了火箭队的训练。去年,姚明曾说过今年夏天要做肩膀手术,看情况手术或许不可避免,他回国征战亚锦赛的概率正在降低。

  肩膀疼

  姚明缺席训练

  在飞赴菲尼克斯之前,火箭队在丰田中心做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调整训练。让人意外的是,姚明没有参加。

  据火箭方面介绍,姚明是因为感觉肩膀酸疼缺席了训练。之前在对阵快船队时,他的肩膀被卡曼撞了一下。第二天一早起床,姚明感觉肩膀不太舒服。出于谨慎的考虑,火箭队让姚明好好休息,尽管他人已经到了更衣室,但是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

  姚明自己说,肩膀非常疼:“本来就有点老伤,生活自理倒是没问题。但上一场打快船被撞了一下,觉着疼得有点厉害。”但是,这并不影响姚明出战太阳队。因此,在全队训练之后,姚明与队友一同飞往了菲尼克斯。

  老毛病

  一到春天就发作

  姚明的肩伤已经困扰了他很长时间,而且每逢春天都会变得十分严重。

  外界最早知道姚明肩膀有问题是在2007年5月。当时,火箭队通报说,姚明的肩关节软骨有部分撕裂,同时肱二头肌和肩胛骨连接的肌腱纵向被撕裂,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但是随后,姚明接受了保守治疗,并在度过夏天之后明显好转。火箭队在当年10月宣布,姚明的肩膀只是轻微拉伤,很多球员都有这种情况,完全不用手术。

  转眼到了2008年,姚明在2月末遭受了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4月份当他还在手术养伤期间,他再次透露自己的肩伤很严重,他说:“我的肩膀是在2006年世锦赛时撞伤的,其实一直没有好,根本没有时间去治疗,现在已经越来越严重了,2009年夏天我肯定要动上一刀。”

  如今又到春天,姚明的肩膀再度出现问题,看起来手术是不可避免的了。

  太巧合

  是事实还是借口

  2007年,因为肩伤,姚明缺席了男篮四国赛。2008年因为骨折和肩伤,姚明缺席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之前的绝大部分热身赛。2009年,肩膀再度出现问题,姚明会不会缺席亚锦赛?

  假如做手术,姚明将肯定缺席今年8月将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有意思的是,姚明肩膀出现问题的时间,恰巧在国内篮坛热议该不该召回易建联和孙悦的时候。易建联之前透露,他已经进入了篮协的亚锦赛大名单。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之前也强调,姚明和王治郅从来没有说过不参加亚锦赛,到时候要视他们的情况而定,同时还要尊重即将产生的男篮新主帅的意见。

  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姚明曾在公开场合表露过,想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是后来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他改口称要看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今年夏天恐怕需要向篮协请假,好好治疗一下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代表中国男篮征战时被撞伤的肩膀了。(记者 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