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火箭球员不乏顽劣之徒 姚明队友续写反面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火箭球员不乏顽劣之徒 姚明队友续写反面教材
2009年04月02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在NBA效力已经七年,身边的队友如过江之鲫,换了一批又一批,其中有麦蒂、弗朗西斯、阿泰斯特这样难得一见的天才,也有穆托姆博、巴里、杰克逊这样的德高望重的老将。但却也不乏顽劣之徒,其中甚至有不少作奸犯科之人,如今锒铛入狱的斯耐德是其中之一。

  狱中恶性难改

  在因为深夜私闯民宅被捕后,前火箭球员斯耐德似乎并没有感到任何内疚,在被羁押期间依然有恶性难改。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名叫汤米尼·金的狱友向狱警告发,斯耐德在监狱中无故掐住他的脖子导致他无法正常呼吸。

  北京时间昨天,斯耐德首次录像审讯中否认了他此举是入室行窃,审讯结束后斯耐德再次被关进监狱。梅森市法庭的治安官决定在4月16日对斯耐德进行当庭调查,并且给斯耐德设定了50万美元的保释金。

  据辛辛那提媒体网站的最新报道则表示,目前监狱工作人员未能成功提取斯耐德DNA血样,因为后者很暴力并且非常不配合。目前他在监狱里被关的时候都戴上手铐和脚链,而其他的犯人则没有这样的“待遇”。法官在随后还要求他立即完成精神分裂鉴定,该监狱的工作人员还将密切监视他防止其自杀。如果本次保释成功出狱,斯耐德将被戴上GPS全球定位跟踪系统并交上护照,防止他出国。

  职业生涯劣迹斑斑

  其实,这已经不是斯耐德第一次做出不理智举动了,在他短短5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是劣迹斑斑。

  斯耐德2004年被爵士选中,他在新秀赛季就与当时的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发生过不愉快,在爵士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斯耐德公然向火箭替补席上的主帅范甘迪做出不雅动作挑衅,惹得老范非常气愤,为此范甘迪还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2005年,斯耐德被交易到黄蜂。他在赛季后半段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在常规赛最后40场比赛中连续得到首发的机会。不过赛季结束后,黄蜂却果断地抛弃了斯耐德。对此黄蜂的主教练斯科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斯耐德是一个打球极为自私的家伙。

  在加盟火箭之后,斯耐德与范甘迪的新仇旧恨一并迸发,范甘迪死死将斯耐德按在板凳席上。在2007年3月,两人矛盾彻底激化,斯耐德在赛前热身时得知自己被取消替补资格直接放入非激活名单中,他和范甘迪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场面一度失控。

  由于脾气火爆、个性自私,斯耐德在NBA的职业生涯逐渐走到了尽头,他在2008-2009赛季来到了CBA。可斯耐德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第24轮比赛中,他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对裁判挥拳相向,结果遭到驱逐出场。

  火箭球员早有前科

  在前火箭球员这个“序列”里,如今锒铛入狱的斯耐德无疑又成为了反面典型,但他并不是惟一的反面典型,在他的“前辈”里,因为作奸犯科而入狱的大有人在,其中有因为非法持枪被捕的巴克斯特,有因贩毒入狱的查尔斯·詹姆斯,但最有名的还是被称为天才的艾迪·格里芬。

  艾迪·格里芬是姚明刚刚加盟火箭时的队友之一,他曾被汤帅认为是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并一度成为姚明在内线最值得期待的搭档。但没过多久,他便露出放浪形骸的本来面目。格里芬在家中殴打女友并向对方射击,后又被指控私藏大麻,终因惹祸不断被火箭扫地出门。此后,格里芬信誓旦旦地说要洗心革面,但实际上依然浪子不回头,在效力于森林狼期间,他依然我行我素,违章驾车,私藏大麻,无故缺席训练,劣迹一项接着一项。

  2007年3月,格里芬最终被森林狼裁掉。5个月后,他驾车撞到了铁路的防护栏上,继而与正在高速前行的火车相撞,就此走完了他短暂而混乱的一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