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不会挑对手 如此状态季后赛很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火箭不会挑对手 如此状态季后赛很危险
2009年04月03日 07:5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天前输给国王后,菲尼克斯人亲自将火箭送进了季后赛。如果在美联球馆战胜太阳,火箭的排名将超过马刺和掘金,重新回到西部第二位。比赛进程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火箭用太阳的方式击打着对手,而菲尼克斯人则通过防守在第四节完成了15比0的进攻小高潮,彻底把火箭推向深渊。114比109,火箭被太阳逆转。

  刚到菲尼克斯,主教练阿德尔曼就在火箭球员的耳边反复嘟囔,一定要警惕太阳,即使小斯和巴博萨都不在,这支正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一定会尽力赢下一切比赛,然而火箭队员没有将告诫记在心中,他们漫不经心,他们单打独斗,甚至没有专心盯防。“我对球队的上半场和第四节很失望,上半场我们居然丝毫没有防守的意识,太阳是一支习惯于全场快攻的球队,但我们居然会放任他们的快速跑动甚至还和他们比拼速度。第四节,我们总是执迷于单打独斗,这给球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太阳首节的命中率高达80%,半场过后仍达到73%。全场比赛火箭只有19次助攻,而对方有25次,纳什一人就贡献了17次。

  刚到菲尼克斯,主教练阿德尔曼就在火箭球员的耳边反复嘟囔,一定要警惕太阳,即使小斯和巴博萨都不在,这支正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一定会尽力赢下一切比赛,然而火箭队员没有将告诫记在心中,他们漫不经心,他们单打独斗,甚至没有专心盯防。太阳首节的命中率高达80%,半场过后仍达到73%。全场比赛火箭只有19次助攻,而对方有25次,纳什一人就贡献了17次。

  “阿德尔曼赛前就很明确地告诫过我们要小心应对太阳,但是我们都忘记了。”姚明很郁闷,输掉比赛不是对手表现得太好,而是球队自己打得不好,“教练布置了战术,但是我们不能很好地执行,这种情况出现过太多次,如果我们不改掉这些问题,季后赛会遇到大麻烦。”

  这是第20次“姚鲨大战”,姚明20分14个篮板,奥尼尔则拿到22分10个篮板,面对火箭是否故意输球挑季后赛对手的问题,姚明连连摇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反正我们火箭不会这么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