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暗示小布已成"独狼" 无组织无纪律如何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暗示小布已成"独狼" 无组织无纪律如何胜利
2009年04月03日 09:0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已经晋级季后赛的火箭挑战命悬一线的太阳,姚明贡献的20分14个篮板与奥尼尔22分10个篮板相互抵消,但纳什一人砍下的25分17次助攻却让布鲁克斯与洛瑞联手贡献的18分6次助攻黯然失色,火箭也因此以109∶114告负。这样的控卫,怎么打季后赛?

  小黑豆只是突击手

  火箭赢球即可登上西南区老大的欲望,显然没有太阳为理论晋级希望而战的欲望强烈。首节太阳全面开花,这得益于纳什单节6次助攻的表现,但布鲁克斯只有2次助攻。而半场结束时,纳什已贡献12分10次助攻,他一个人的助攻数只比火箭全队的11次少一次。

  而反观火箭控卫,小布仅仅贡献7分3次助攻,而替补登场的洛瑞也仅有7分1次助攻。全场比赛,小黑豆11投4中仅得9分5次助攻,其5次助攻可是这位火箭首发控卫近11场比赛中的最高,他还在上月15日对阵马刺时贡献了0助攻的可耻数据。不难看出,无论是小布还是洛瑞,火箭两位控卫都不是真正的控卫,而是突击手。特别是作为首发控卫的小布,他的场均助攻数甚至还不敌阿泰和巴蒂尔。对于以88平进入第四节后,球队最终失利的原因,姚明说:“我们打得很散,没有组织性,很多都是一对一,没有配合。如果我们不改掉这个毛病,季后赛会遇到大麻烦。”姚明虽然没有点名,但明眼人看得出来,控卫是姚明批评的要点。

  这不禁让火箭前主帅范甘迪十分怀念麦蒂,“麦蒂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如果一个健康的麦蒂能够出现在火箭的控卫位置上,那么火箭的攻击层次和深度将可以媲美湖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