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信任度跌谷底 球迷:他打主力场次太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信任度跌谷底 球迷:他打主力场次太多了
2009年04月11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二年级生”易建联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易建联在主帅队友和球迷心中的信任度跌到谷底,如何走出困境很头痛

  “主力易”打得太多了!

  由寒冷的密尔沃基来到相对温暖的新泽西,易建联在NBA的生存状况没有明显改观。由主力变成连续4场没得打,阿联在主帅弗兰克心目中的信任度跌到了谷底。

  主教练不信任

  新秀中锋洛佩斯扎扎实实,只用不到一个赛季就确立了篮网内线支柱地位。二年级大前锋阿联定位却仍不明确,他的打法依然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还是有点不靠谱。

  由于3分球出手次数增加,阿联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由上赛季的42.1%变成本赛季的39.1%。阿联尽管场均得分略有增加,由8.6分变成9分,但上场次数不可能达到上赛季的66场,他本赛季至今只打了57场,就算今后4场全部上场,至多也只能达到61场。

  新人新气象。如果篮网下赛季更换主教练,阿联或许会有点转机。弗兰克一度陷入下课危机,可是他的地位最近又稳定下来,总裁索恩表态:“除非篮网在最后几场出现类似崩盘的糟糕表现,否则弗兰克下赛季很可能继续执教。”索恩与弗兰克私交不错,他曾经说弗兰克是NBA最勤奋、赛前准备最充分的教练。

  弗兰克一直对阿联不太信任,即使是打主力,阿联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就经常被按在板凳上。阿联上次出场是3月31日,他在对老东家雄鹿的“垃圾时间”里刷到全队第二高的11分,但“垃圾时间”的表现不能改变一名球员给教练的印象。最近四场,弗兰克一点儿机会都不给阿联。篮网已经无缘季后赛,剩下的四场比赛相当于“垃圾时间”,不管阿联上不上场,不管他上场后的表现如何,都很难改变弗兰克对他的印象。

  队友和球迷不信任

  阿联在篮网有过短暂的蜜月期,后场双枪哈里斯和卡特都积极为他传球,可惜这样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尤其是当家控卫哈里斯对阿联越来越不信任,小哈宁可传给其他队友或者选择自己出手,他都经常对站在中远距离等待的阿联视而不见。

  从1月6日到1月10日,这是阿联本赛季的“黄金时段”,他在那三场比赛场均贡献接近20分。除了三个对手国王、灰熊和雄鹿实力偏弱外,值得注意的是,哈里斯这段时间恰好因伤缺阵。哈里斯一回来,阿联的投篮机会又少了。

  除了新泽西媒体最近一直在唱衰阿联,一些支持篮网多年的铁杆球迷也纷纷把矛头对准阿联。在《新泽西网》的论坛中,球迷fansince77(1977年成为篮网球迷)的说法很有代表性:“或许有其他球队对Yi的球场潜力和市场价值感兴趣,那么赶快把这笔交易做了吧。篮网在东部原本具备打进前四的实力,就是大前锋位置不理想拖了后腿,三名首发球员(哈里斯、卡特和洛佩斯)都特别出色,板凳深度也很好。”球迷cdoggnets认为:“篮网本赛季原本不该以这种方式结束,让Yi打主力的场次实在太多了。” (本报记者 刘毅)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