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需拉直三个问号 姚明要如何破绕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季后赛需拉直三个问号 姚明要如何破绕前
2009年04月17日 10: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近些年最受争议的一支火箭,也是表现最好的一支。麦蒂伤离之后,姚明曾代表火箭宣布,我们要做一支更好的球队。的确,他们一直在朝着“Get Red”的官方目标努力。但他们真的“红起来”了吗?季后赛才是考量他们的唯一标准。

  问 姚核心能否破绕前?

  为了在季后赛中争得主场优势,姚明积蓄了所有力量。昨天比赛上半场,他完全统治篮下,但在小牛改变防守策略后,姚明再次陷入无法破解绕前的尴尬。

  比姚明矮一头、体型小一圈的巴斯绕前死死顶住姚明,不让姚明接球。这让姚明和他的队友一时无所适从,最后21分25秒,姚明一分未得,两次出手全失,还领到了4次犯规。事实上,这并不是82场常规赛姚明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尴尬,但姚核心似乎永远无法解决这样的问题。

  季后赛即将开打,姚明怎么办?火箭怎么办?

  问 阿帅头脑是否发昏?

  阿德尔曼执掌火箭以来,总是在不断融合,不断学习,听到球迷厌了。不同特质的球员如何融合成一个整体,融合成适合于球队战力,关键还是靠战术来运行,而这种战术的制定由主教练安排。

  阿德尔曼有五大性格元素断定其不适应火箭:一、其儒雅性格与NBA竞技场格格不入;二、其愚浊思维与NBA瞬息万变格格不入;三、其制定的进攻套路与提升防守质量格格不入;四,其老眼昏花的思维走势与变幻莫测的大局观、细节观格格不入;五、其用人观总在游离中评估、判断,导致战术和人员配置格格不入。阿德尔曼才是火箭最应该改变的人,只有他改变了,火箭在季后赛才能走得更远。

  问 阿泰是炸弹还是救星?

  在NBA同位置球员中,只有屈指可数的球员能和阿泰的身体相抗衡,比他强壮的没他凶狠,比他凶狠的没他强壮。身体与意志兼备的他很难缠斗。曾经的阿泰狂妄不羁性格暴躁,但如今身在火箭的阿泰却一改脾气,不仅在场上能与队友并肩作战、同仇敌忾,在场下更是当起了动物协会的慈善大使。

  不过有时候,阿泰在场上变得孤独,而且不可一世,他眼里没有队友,只有与对手的怄气,到了季后赛阿泰已表态会与球队融合到一起去。只有阿泰说到做到,他才能在季后赛为火箭撑起外线攻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