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担心老毛病季后赛复发 阿帅给裁判提个醒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担心老毛病季后赛复发 阿帅给裁判提个醒儿
2009年04月17日 10: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统治了上半场比赛(得到19分),但当他下半场被小牛盯死后(仅得4分,末节未得分),火箭进攻停滞了。赛后,姚明开始担心起来,火箭的破绕前问题会延续到季后赛中。

  姚明说:“对待对手绕前时我们有些挣扎,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第3节我在内线只接了几次球,剩下时间基本都在折返跑。这有转移球的问题,也有我卡位不好的关系。好在我们有两天时间去修补。”巴蒂尔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远离了姚,这可能是我们做得最愚蠢的事,尤其是在这个大个子的状态如此之好的时候。我们开始四处张望,漂在外线跳投,当对手投进了两个三分后,我们就完蛋了”。

  对于开拓者,姚明说:“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管常规赛对阵结果如何(火箭2比1开拓者),我们还要认真打,避免让对手抓住要害。”

  阿帅给裁判提个醒儿

  每逢火箭窝囊输球,阿德尔曼赛后都要和裁判过过招,这次也不例外。阿帅赛后再次提到裁判对姚明的判罚尺度,恐怕也是在季后赛开始前给裁判们提个醒儿。

  赛后,阿德尔曼一脸疲倦地出现在客队更衣室门外,无奈写在脸上。姚明全场打了35分钟,出手20次,但只获得1次罚球机会。阿帅对此颇有微词,“我都害怕说太多了,他打了35分钟,触球次数那么多,且都在油漆区内,却只有一次罚球,我不知道这是否合理”。

  姚明下半场获得的支援很少,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阿尔斯通,如今的火箭控卫似乎还没学会给姚明传球。阿帅说:“这是全队的事,尤其是破绕前的工作,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我们要在正确的位置上,在转移球中保持攻击性,并要理解当对方绕前时果断攻击另一侧,队员们的头脑里要时刻保持这个思路。” (记者潘天舒)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