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拿追女生比喻火箭:我爱你?对你没兴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拿追女生比喻火箭:我爱你?对你没兴趣!
2009年04月17日 11: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火箭拿着一手好牌却打出一手烂牌。一度领先14分最终被小牛逆转11分,84比95不敌对手。由于是常规赛最后一役落败,浪费了3月下旬至今的一切努力。名次落到西部第五,失去与开拓者季后赛首轮交锋主场优势,糟糕的是,即便突破首轮魔咒,次轮对手不是西部老大湖人,就是老冤家爵士。

  北京时间19日(本周日)10时30分,火箭将在波特兰客场挑战开拓者,挑战季后赛首轮不破的魔咒。

  小牛“教”开拓者绕前战术

  对于姚明而言,达拉斯一日游只能用“高兴而来,失望而归”形容。前23分钟姚明砍下罕见23分。还没等姚明看到胜利的曙光,小牛立刻用绕前战术让姚明在后21分钟一分未得。

  “这场比赛具有季后赛的气氛,队友仍然没有找到给我传球的好方法。我想看看真正的季后赛到来时,我们是否会有所改变。我很想破解对方的绕前,但效果总是不好,这就像你对一个女孩说‘我爱你’,她却说‘我对你才没兴趣’一样。在季后赛当中,绕前防守的问题是我们回避不了的,如果你能破解,就有赢球的希望;如果破不了绕前,就打不过对手,这就是季后赛。”姚明赛后对“绕前加夹击”战术心有余悸。

  的确,本赛季火箭与开拓者战绩为2胜1负,但具体算到姚明本人,三场比赛姚明的场均数据为16.3分8.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是42.1%,均低于其赛季平均表现。很明显,开拓者在防守姚明的问题上颇有心得,这主要是球队中锋普尔兹比拉防守姚明颇有心得。由于在力量对抗中不输姚明,同时又能坚决贯彻绕前等防守战术,看似并不起眼的普尔兹比拉,历来是姚明最感到头疼的对位对手之一。

  主场龙,前两场战绩定胜负

  “西南赛区是一个很强的赛区,5支球队就有4支进了季后赛。至于主场优势,有就有吧,没有就没有。这就像你过的生活一样,挣100万美元过100万的生活,挣50万美元过50万的生活。”这是姚明对于火箭没能拿下阔别15年的西南赛区第一的回答。不过对于火箭而言,结局并非完全黯淡,至少开拓者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对手。相比年年在季后赛首轮打转,开拓者闯入季后赛还要追溯到姚明刚刚进入NBA的2002-2003赛季。

  火箭主要麻烦是对手的主场优势,毕竟开拓者本赛季34胜7负的主场战绩可以排在全联盟第四。由于火箭目前没有主场优势,因此要想过关的话,也就必须在波特兰至少取得一场胜利。

  火箭与开拓者很有可能在前两场季后赛过后就彻底揭晓。如果火箭在客场输了一个0比2,那就很难遏制住这帮年轻人的爆发势头,也许会溃不成军地输掉整个系列赛。如果带着1比1的比分回到丰田中心,考虑到火箭的常规赛主场胜率也高达33胜8负,再加上经验方面的优势,就有望在主场一举奠定将对手淘汰出局的基础。

  姚明表示在季后赛里两队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不一样的。在季后赛里,在你赢得第四场比赛之前,双方的大比分都是0比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