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有准备不怕开拓者夹击 巨人已备好独门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有准备不怕开拓者夹击 巨人已备好独门武器
2009年04月22日 08: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火箭将在客场迎来季后赛首轮次战,对手开拓者必然会拼命反扑,延续晋级的希望。这不,开拓者主帅喊出话来了——

  开拓者欲夹击姚明

  惨败给火箭之后的第二天上午,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把全队召集在一起,他激励弟子说:“我们不能同情自己,我们奋斗了整个赛季终于走到了现在。球已经输了,我们找不到任何借口。”不过他对球队依然信心十足,称接下来要分析失利的原因,同时找到对付火箭的办法,特别是要针对姚明找出一套扼制这位高中锋的有效手段。

  今天,开拓者在盯防姚明的战术上肯定有所变化。该队当家球星罗伊说,下一场他们要派两人夹击姚明,让姚明感觉更费劲,逼他找不到首场上半时就9投9中的感觉。麦克米兰认为他的球队应该再打得强硬些,不能像首场那样缺乏侵略性。

  姚明有准备不怕夹击

  开拓者已经想好了怎么对付姚明,对于这一点,姚明自然很清楚,他预测说:“他们会利用球员身体迫使我离开禁区,对我进行夹击,对我进行绕前,不让我轻松拿球。实际上,我肯定不知道他们具体会怎么样使用战术。但是这个系列赛,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即使他们不一定会用的方法。”

  此外,开拓者还会刻意地往内线打,希望造成姚明的犯规,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姚明谈到了自己的应对之策。

  “在防守上,你必须保持自己的位置,他们想用身体接触,迫使我犯规。”姚明说,“我努力让自己尽早预判位置,当他们进行身体接触时,我只是高举我自己的双手,让裁判看到,我的手是向上的,然后我再稍稍跳起来。在进攻一端,尽量没有多余的移动,这样就不容易导致进攻犯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