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今天训练满头大汗:比赛需拼命 进攻要耐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今天训练满头大汗:比赛需拼命 进攻要耐心
2009年04月26日 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脸颊右侧,有一条血印,他笑言:“那是我老婆抓的。”显然,这又是一句玩笑话。姚明身上,有过多少抓痕,根本数不清。正如他所言:“这就是季后赛,没有秘密。明天我在进攻端,会更耐心。”

  北京时间今晨,火箭结束整整2小时的训练,姚明满头大汗,可是接受采访时,他依旧精力充沛。昨天,他仅仅拿下7分。“我能怎么样?一个人站我前面,另一个人站我后面,我除了拿进攻篮板,没有别的办法。”

  “姚明,你得分少,是不是觉得很失败?”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姚明淡然一笑:“我不觉得失败,兰德里很棒、斯科拉也很棒,他们都能得分。只要球队赢球,我就很满意。”

  实际上,姚明不会对自己拿下7分感到满足。今天训练,姚明着重研究,该如何打开进攻。不过,这可是战术秘密,姚明不愿意透露。他在反思,昨天下半场的时候,他的确也接到过几个球。“我得再看看录像,琢磨琢磨,怎样能接到球。”

  姚明认为,除了第一场对方打得不太正常外,后面两场,才是真正的季后赛。“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同一个对手,早就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了。这就是季后赛,必须拼尽全力。”至于场上裁判总是吹他犯规,姚明早已习以为常。“我也抱怨过,没用。裁判说我,你的英语我听不懂。”这是典型的姚式幽默,却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季后赛,不抱怨裁判、不抱怨对手,每一场之后,都做好调整。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