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乱投葬送大好局面 火箭下战再输就已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乱投葬送大好局面 火箭下战再输就已出局
2009年04月30日 10: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使劲在内线挤着奥登,而小布视而不见……这样的场面在昨天的比赛中多次出现,火箭并没有表现出一支想晋级第二轮的球队应有的气质,最终,火箭在第四节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客场77:88被开拓者翻盘丢掉赛点,总比分也被扳为3:2,休斯敦上空又出现了“首轮魔咒”的阴云。

  小布乱来葬送大好局面

  昨天布鲁克斯出场35分钟,20投6中,命中率仅30%,三分球8投1中更是惨不忍睹,勉强得到13分5次助攻1个篮板2次失误,全场小布总共只打了2分钟的好球,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三节后半段突然苏醒连续得分,并帮助“影帝”斯科拉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但这显然不能让他摆脱“罪人”之责。在火箭气势正盛的第四节,正是小布“不长眼”的乱来,让开拓者打了一个15:0的高潮,最终令火箭无力回天。再看看姚明的数据,虽然拿下两双,但作为火箭主力中锋和第一进攻点,在首节比赛他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作为组织后卫的布鲁克斯难辞其咎。而在比赛最后阶段,姚明再次被队友所“屏蔽”,拼命要位而得不到传球的姚明也几次表现出不悦,但他也实在是无可奈何,在姚明拿不到球的情况下,火箭的输球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3-2的球队客场打第五场的情况总共出现过7次,而战绩是1胜6负。也就是说,如果火箭拿不下第六战,他们很可能就要与第二轮说“拜拜”了。

  从火箭在第五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并不像一支拼命晋级的球队,在输掉这场能晋级的比赛之后,也有球迷表达了不同看法,或许火箭是想把晋级之战留到主场而没有拼尽全力——要知道,主场晋级对球队士气将是极大的提升。但如果是为了这个原因而把宝贵的晋级机会留到第6场比赛,那火箭不得不面临更大的压力,要知道,输掉下一个主场,就意味着输掉了整个季后赛。

  如果纵览历史上整个季后赛,3:1领先的球队在第五场比赛中赢了174次,只输过8次。而昨天,火箭成为这项统计中的第9支球队,让人不由得遗憾唏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